计世网

美国政府问责局:五种新途径改进人工智能
作者:申淼 |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2018-07-11
人工智能(AI)的发展推动着其与国防技术的整合。

 

最近,美国国防部下令成立联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应用研究与方法首席科学家蒂莫西·珀森斯于6月26日在众议院研究、技术与能源分委会就AI对政策和研究的影响发表证词。基于GAO 2018年3月发布的报告《人工智能:新兴机会、挑战与影响》,珀森斯在证词中主要针对政府对AI的政策和研究提出相关建议。

一是改进数据收集和鼓励数据共享

数据对于AI学习和改进至关重要。此外,在不泄露知识产权或品牌信息等敏感信息的情况下能够实现数据安全共享也同样重要。数据共享包括建立保护敏感数据的训练环境,还包括司法统计局等机构开展的全国数据标准化项目。

二是对抗网络安全威胁

AI系统既易于遭受网络安全攻击又可用于网络安全攻击。进行网络攻击的成本很高,其成本在制造商和用户之间分布不均衡。政府应调整政策,以更加均衡地分担网络攻击和防范攻击的成本。

三是改进监管方式

虽然AI技术仍在快速发展,但决策者不要过早制定法规,相反应改进监管结构。AI的潜在应用和不断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应该成为需要监管的两个潜在领域。另一种改进AI监管的方式是建立监管沙箱,这样可使监管机构开展小规模实验。

四是更好地了解AI对就业的影响

人工智能将会对就业产生影响。但目前很难确定哪些行业会发生失业。人工智能引发的人力变化要求重新评估培训和教育。

五是探索计算伦理和可解释性AI

未来AI系统的设计必须使其能够在并非所有潜在事件都可预测的环境中运行。其中值得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制定的AI伦理标准可能与社会或使用该技术的人员需求不匹配。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