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语音优先革命加速袭来
作者:宋辰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10-24
语音优先技术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们代表着AI改善我们工作的未来,不是作为竞争对手而是作为合作伙伴出现在人类面前。

 

“Coleman,看一下今天有几个地方需要去做维修?”

“我们今天有三个订单。”

“这三个订单需要什么备件呢?”

“这三个订单需要如下几个备件。抱歉,有一个备件我们车上没有库存,我们需要先去补货。”

“好的,我们现在先去补货。Coleman,请你告诉我,我们的驾驶路径是什么?”

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很酷?

这样的对话场景不是科幻电影里的桥段,它已经真实发生在Infor客户的日常工作中。


Infor 公司 CEO Charles Phillips 在 Inforum2018 上讲解 Infor Coleman 人工智能平台

为何需要语音优先?

十年前,谷歌推出了谷歌语音搜索,它使用语音识别来加速移动设备上的搜索。2011年,苹果推出了Siri,它允许更多的会话互动,并推动语音技术走向更强的主流意识。同年,IBM沃森在Jeopardy上的大获全胜,让人们对语音识别及背后的人工智能产生了极大的关注。2015年,亚马逊推出了Echo及其Alexa虚拟助手。如今,为特定行业提供云应用的提供商Infor公司推出Coleman 数字助手。

Coleman是Infor公司在Inforum2017上宣布推出的人工智能(AI)平台。选用“Coleman”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物理学家和数学家Katherine Coleman Johnson,她的关键计算帮助人类到达了月球。她热衷于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是激发几代工程师和科学家灵感的灵魂人物。

Coleman 数字助手是在Coleman AI产品线下发布的一系列新产品中的第一款产品,可以为Infor OS平台提供对话界面,它提供自定义技能创建、语音用户体验(UX)与导航,以及自然语言处理(NLP)可扩展性等功能。

在办公室,曾经的工作流程也许会因此改变。以前,销售想录入一张销售订单,需要打开电脑,登录系统,之后在菜单里面找。现在,一句话就可以做到:“Coleman,我想录一张销售订单。”登陆系统、查找菜单这些流程化的重复动作将交给AI完成。

Infor Coleman产品总监Rick Rider表示:“Coleman能够快速查找数据,自动完成重复性工作,帮助优化工作流程,帮助员工提高工作效率。这可以显著节省组织成本。”

语音优先与AI亲密无间

语音优先,不只意味着语音输入,而是人与计算机结合的一个重大进步。未来,语音优先能够让人们更少地查看屏幕,甚至是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以及相应的思维方式。

随着时间的推移,AI将能够更加充分地理解人类言语和意图,采取有意义行动的能力会越来越强。这种能力代表了人与计算机之间的结合将更加紧密。一方面,语音优先需要AI,否则计算机或各种移动设备无法“听懂”人类自然的语音说话,也就不能够弄清楚人们在说什么并对其采取行动。另一方面,语音优先将会把更多的AI能力带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

未来,基于AI的语音优先技术会被各种办公设备或基础设施所利用。也许某一天,我们的日常会议中,除了物理的参会者,也许会增加若干的“AI参会者”,它们通过语音记录会议内容,并对会议讨论的话题进行分析,并直接提出见解。甚至可以在会议进行中,就把相关的工作干完成了。

语音优先技术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们代表着AI改善我们工作的未来,不是作为竞争对手而是作为合作伙伴出现在人类面前。

语音优先技术也保证了未来可以通过移动和远程完成越来越多的工作,它将团队虚拟地聚集在一起,这减少了他们在物理上聚集在一起的需要。远程工作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语音优先技术只会加速这种转变。

始于体验,终为体验

Gartner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人工智能行业的总价值将在2018年达到1.2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0%。其中,创造商业价值最大的领域是客户体验解决方案。

地下水经销商联盟Headwater Companies致力于一个专门的地下水经销组织为行业提供优质产品,从而为合作伙伴提供应对各种应用挑战所需的产品和服务。Headwater Companies的IT总监Matt Hendrickson表示:“对我们来说,要充分利用一种AI解决方案,它必须便于部署和使用。Coleman的嵌入式系统采用快速的部署程序,有助于简化这一工作。”

Hendrickson继续说道:“我们希望Infor Coleman AI平台让我们能够预测产品什么时候缺货,并在缺货之前采取措施。例如,在出现干旱或飓风等天气事件时,平台可以通知客户改变购买习惯。或者,平台可以发出通知或集成到供应商的系统中,后者能够用以调整生产预期。”而这些又回到了商业最初——一切皆为客户体验。

良好的客户体验来源于不同套件之间的有机协同,正如Infor奉行的企业价值观——懂得如何与搭档配合赢得胜利,要比只会当个人英雄更为重要。Infor把对科技的热爱、对卓越行业解决方案的执着以及与客户的精诚合作,转化成一个又一个的成功商业案例。

预计今年底,Coleman数字助手预计还将与Amazon Alexa for Business进行集成,后者为管理Alexa设备、注册用户和配置技能提供工具,提高相关设备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