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知乎上发问后 马化腾亮相回应AI发展趋势
作者:李钢 | 来源:金羊网
2018-10-25
当天凌晨在知乎上发问并引起网民热议的马化腾,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对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做出了解答,并提出人工智能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应用。

 

24日,“2018中国(广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中、美、德、英、日、韩等国家与地区的科技界、政界、学界“大咖”,包括腾讯CEO马化腾、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理事会主席杨强等人悉数到场。

在知乎平台上认证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名为 Ponyma的用户,提出了一个问题:未来十年哪些基础科学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融合创新,会带来哪些改变?许久不在知乎上现身的马化腾小马哥,这一问,就迎来了数十万的关注和上千条回答。

而在24日的演讲中,马化腾表示,人工智能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应用,实践是检验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标准。以人工智能的重要领域,腾讯结合自身的优势,开展研究,努力把研究成果应用到金融等方面,借助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消费者可以实现无停留、无感知的消费体验,不用拿手机就可以使到超市的收银的效率提高了60%。

今年9月起,腾讯还将金融级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游戏的探索当中,对于当前最受欢迎的比如王者荣耀的游戏的新注册用户,完成未成年人的保护体系,实现实名认证。

在医疗的场景,去年腾讯觅影投入使用,利用AI医学影响分析辅助医生进行食道癌等病,准确率高达90%以上,累计辅助医生阅读医学影像1亿张,服务近百万患者。

通过计算机视觉辅助识别显示面板的产品瑕疵,应用100多道工序之中,减少60%的质检人数。我们认为,只有在每一个场景落地,每一个实践应用中,人工智能才能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想象力。

马化腾还表示,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参与,离不开中国智慧,中国已经具备了在人工智能领域参与到高层次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基础。

此外,他还提到,广东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天然的实验田,广东以及广东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是产业链非常齐全的区域,未来腾讯将继续立足广东,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产品帮助更多个人、企业和政府共享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