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研发的情绪巧克力 你想吃吗?
来源:手机中国
2018-11-06
据日媒报导,人工智能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巧克力配方,其味道能够与一些历史事件或是历史时间段相关联。

 

日本科技公司NEC与糖果公司合作,创建了一个共享网络,并开发出了五种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这五种巧克力都反应了二十世纪的重大事件,也就是说,12月21日,大家可以买到1969年人类首次登月口味的巧克力,或者品尝到1980年日本经济危机的味道。

这都得益于人工智能对神经网络系统的训练,将算法和各种口味相关联,比如说,对于“成长”或是“发展”这样的词而言,其味道是甜蜜的;而另一方面,对于“焦虑”这一类的词语来说其味道则是苦涩的。在设定之后,人工智能会研究特定时间的报纸档案,并选择报纸上出现最频繁的词语来决定巧克力的味道。

巧克力

让巧克力的味道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的巧克力制作商表示,他们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经济危机的味道,因为必须将苦涩的味道融入到巧克力中。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