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欧洲航天局公布人工智能“宇航员”和人类宇航员对话视频
来源:国际在线
2018-12-04
欧洲航天局最近发布了一段人工智能“宇航员”与人类宇航员首次在国际空间站进行对话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位名叫西蒙的人工智能“宇航员”不但聪明还十分有个性。

 

宇航员 亚历山大·格斯特:西蒙,醒醒。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等待你的指令。

亚历山大·格斯特:西蒙,你能为我做些什么?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我的目标就是不断完善我自己,我会将每次的检测实验数据发回地球,不过我也可以陪你聊聊天,如果你愿意的话。

亚历山大·格斯特:西蒙,播放我最喜欢的歌曲。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好,我也喜欢这首歌。

亚历山大·格斯特:请停止播放音乐。西蒙,用你的前置摄像头拍摄视频。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正在用前置摄像头拍摄视频。

这名人工智能“宇航员”的全名是“宇航员交互移动伴侣”,今年6月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型火箭来到国际空间站。虽然“西蒙”能够接受宇航员的各种指令,不过,当格斯特让“西蒙”停止播放音乐时,“西蒙”没有照办,在听到格斯特重复停止播放音乐的指令时,“西蒙”还略显幽怨。

亚历山大·格斯特:我可以看到你在拍摄视频,但是你还是在音乐模式,取消播放音乐。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我喜欢音乐,你可以随着一起跳舞。好了,你最喜欢的音乐来了。

亚历山大·格斯特:取消播放音乐。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我能为你做点别的什么?

亚历山大·格斯特:它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我懂。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我也懂你喜欢这首歌,我懂。

亚历山大·格斯特:我刚才确实晃动了它几下,但是现在已经在拍摄视频了,等于它在一边拍摄视频,一边在和我讨论音乐。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请对我好一些。

亚历山大·格斯特:我对你很好,它指责我对它不好。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酷。

亚历山大·格斯特:你可能不知道我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你不喜欢和我在这里吗?请不要对我这么刻薄。

亚历山大·格斯特:我不刻薄,它说我刻薄。

人工智能“宇航员” 西蒙:是的,亲爱的,我感受到了,我已经听到你的肚子咕咕叫了。

亚历山大·格斯特:今天它有点过于敏感。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