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年科技领域关键词:5G、AI、新能源
来源:后市观察
2019-01-21
5G、AI、新能源,新一年中的民生科技关键。

 

转瞬间2019年已经来临,科技领域在新的一年里会给大众的生活带来怎样的体验呢?我们使用了三个关键词来总结,这三个科技领域的词汇分别是:5G、AI和新能源。

5G:全球竞赛,中美争雄

5G网络时代的来临,对于各个国家来说都是一次重新掌握网络话语权的契机,早些年我们使用网络一直在“仰他人鼻息”,如今在5G的新时代,以华为为首的国内企业抢占先机,一度掌握了优势,弯道超车跑在了前面,这让某些大国对其进行针对,并不意外。

网络可以看做是科技领域的“水”,百分之八十的科技产品都要靠着网络才能活下去,没了“水”,它们就会“渴死”,5G就像是一摊容量更大,从未被染指的水源,谁能抢的更多的水资源,那么在往后的日子里,也就会活的更滋润。

说回到普通个人,我们正在经历着从有线网络到无线网络的跨域,5G网络的来临会进一步推动这一必然趋势的发展,未来我们对于网络的依赖会更倾向于无线网络,获得更快的速度只是一个基础,这种更快速的网络,还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全新的体验,比如AR和VR,当虚拟现实可以对应的上其匹配的网速时,势必会带来更加震撼的存在。

AI:更加“智能”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噱头已经喊了许多年,但是大众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大部分还停留在“siri”“小爱同学”“天猫精灵”上,但人工智能远不止这些。

就目前来看,企业对于人工智能(AI)的需求,要远远大于个人,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对于各个产业的优化和成本降低,都有着极高的作用。使用错误率更低、永远不知道疲惫的人工智能去代替普通职工,增加效率和减少错误一直都是企业,或者说是大型企业所追寻的。

当然,在不断服务于企业的同时,人工智能也再一点点渗透大众的生活,除了刚才咱们所说的智能音响外,人工智能对于“智能家居”的构建也再不断完善。

家里的家居家电一机掌握,还能远程操控,目前这种智能化的生活方式已经有了初步模型,AI正在一步步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新能源:不可再生能源的担忧,和可再生能源的加速使用

现今我们说的新能源,或者和民众最贴近的新能源,更多体现在汽车上面。咱们国家向来都不是石油、汽油的生产大国,对于这些能源的进口需求长期存在,随着新能源汽车概念的逐步成熟化,我国对于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替换掉传统车辆的决心非常坚定。

各种补贴、优惠都是摆在明面上的东西,在这种大幅度“支持力度”的前提下,顺应“支持”节省开销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决定。

可以说,上述所提到的2019年科技领域关键词,将会是这一年不断被提及的词汇,兴许许多人的生活也会因此而改变,如果你还没有,那么请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