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暴虐人类:不仅下围棋下不过AI,就连打游戏也被碾压
来源:IT爆料汇
2019-01-25
谷歌最新开发的AlphaStar(阿尔法星际)更是直接进军游戏圈,将两名职业电竞选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曾经AlphaGo(阿尔法狗)在围棋领域一举打败人类最强选手,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如今谷歌最新开发的AlphaStar(阿尔法星际)更是直接进军游戏圈,将两名职业电竞选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1月25日凌晨,谷歌旗下人工智能部门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Star”对游戏《星际争霸2》发起了挑战,挑战的对手是两位人类职业选手“TLO”和“MANA”。结果是“AlphaStar”全面领先,在两轮共10场比赛中均以5比0取胜。

AlphaStar跟AlphaGo有些类似,最开始都是通过学习人类选手的Replay(比赛录像)来提升水平。直播中展示的10场比赛都是在一张相同的比赛地图上进行,而且都是神族内战。人工智能的APM(每分钟操作的次数)限制在与人类选手相仿的程度。也就是说,在限定操作的前提下,人工智能就已经可以秒杀人类。

人工智能全面碾压人类的时代,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