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美霸道手段遭质疑:让全球开后门,进去的不是恐怖分子?
作者:吕松 | 来源:冷兵器研究所
2019-08-26
关于美国的丑闻一直都层出不穷,在很早被曝光的“棱镜项目”中,就透露出了美国监控全球私人用户信息的丑闻。其实,此举的危害除了可以让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其进行一些比较肮脏的事之外,还有一点便是针对网络恐怖袭击。

 

关于美国的丑闻一直都层出不穷,在很早被曝光的“棱镜项目”中,就透露出了美国监控全球私人用户信息的丑闻。其实,此举的危害除了可以让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其进行一些比较肮脏的事之外,还有一点便是针对网络恐怖袭击。

美国纽约检察长威廉·巴尔表示,手机和电脑数据加密和加密信息应用程序的增加会使美国的安全处于危险之中。巴尔在一次网络安全会议上的评论标志着美国司法部正在继续努力,推动科技公司向执法部门在调查期间为后者提供对加密设备和应用程序的访问。巴尔说:“已经有足够的教训证明,现在很多设备根本无法进行合法的访问。”美国司法部长说,即便执法部门有一份述说支持犯罪活动可能原因的授权书,但是执法部门却越来越无法获取设备和设备之间的信息。巴尔说,恐怖分子和卡特尔将中间通信改为加密应用,以计划致命的行动。Facebook全球安全公共政策负责人盖尔 肯特(Gail Kent)最近表示,允许政府访问加密通信的能力将危及数百万依赖加密通信的守法人士的网络安全,而WhatsApp归Facebook所有。肯特说:“不可能创造出任何不被违法份子发现和利用的后门。”允许美国政府访问加密设备也不会阻止人们转向任何可能出现在世界各地的美国机构无法访问的社交软件。

加密通信是仅对通信两端的用户可用的通信,长期以来,美国司法部一直将这项技术的使用定为危险问题。巴尔的评论还承认,需要加密以确保整个网络安全,使人们能够相对安全地使用网上银行和从事电子商务。巴尔说,到目前为止,德克萨斯州加兰市的执法部门还无法获取2015年5月在那里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之间发送的100条即时信息。巴尔说:“当前现状是非常危险的,这些事情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只会变得更糟。”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主张需要对加密设备和通信进行执法变通。他曾经领导了一项影响范围很大的行动,目的是试图获得一部iPhone,这部iPhone属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一场恐怖袭击的肇事者,该袭击在2015年造成14人死亡。

在参议院会议上,美国D-Ore参议员罗恩·怀登回应了巴尔在纽约的言论,称这是一个“令人发指的、错误的、危险的提议”。怀登说,巴尔希望通过试图破坏强大的加密技术,并鼓吹美国政府对美国人的个人设备进行后门操作,在美国数字生活的关键安全功能上“打个洞”。他说,强大的加密技术有助于确保健康记录、个人通信和其他敏感数据不受黑客攻击。怀登还说,通过不允许公司掌握牢不可破的加密技术,有效地禁止美国网络信息加密只会使美国人面对外国黑客的安全性降低。怀登说:“一旦你用后门削弱了加密技术,犯罪分子、黑客和掠夺者就更容易进入你的数字生活。”他说,他担心巴尔与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交谈这一方面的事情并获得允许,会滥用破解密码的权力。

美国互联网协会发言人诺亚·瑟兰说,“强大的加密技术使我们所有人都更安全,更安全”,并保护美国人免受可能危害个人信息的日常网络攻击。瑟兰说:“软件公司不应该被要求在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中设计漏洞,这会使我们所有人都面临风险。”来自美国司法部立场的批评者还指出,执法机构已经能够使用未加密的元数据来解决犯罪问题,并雇用了一个私人承包商,最终获得与圣贝纳迪诺袭击有关的iPhone。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民主中心高级检察官布雷特 马克斯 考夫曼说:“如果不向世界上的每一个政府要求提供同样的访问权,就无法让联邦调查局获得加密通信。”“技术提供商应继续使其产品尽可能安全,并抵制来自各国政府的压力。”从上述可以看出美国社会的公共安全尤其是网络这块,恐怖分子很容易利用社交网络进行恐怖活动,加上美国存在的各种矛盾冲突,以及禁枪政策和种族歧视,美国并不是那么安全。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