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Facebook整改:不再默认启用人脸识别功能
来源:腾讯
2019-09-04
此前,Facebook在7月份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该公司被罚款5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Facebook的面部识别功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周二宣布,将停止在用户的照片和标签建议中默认使用面部识别功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二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Facebook表示,注册的新用户和那些开启了标签建议设置的用户将会收到一份关于该平台如何使用人脸识别这项技术的通知。从周二开始,用户将能够轻松地选择使用或者不使用这些设置。

没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用户将不会出现在推荐标签或照片评论功能中。

“我们的人脸识别设置不仅可以让你管理Facebook是否在你的照片上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来推荐标签,另外它也提供了人脸识别功能的开关功能,比如在Facebook平台上保护你的身份信息,” Facebook人工智能应用研究主管斯里尼瓦斯·纳拉亚南(Srinivas Narayanan)周二如此表示。

此前,Facebook在7月份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该公司被罚款5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Facebook的面部识别功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Facebook扭曲了用户控制其照片用于面部识别的能力。

根据贸易委员会的一份新闻稿,除了50亿美元的罚款,贸易委员会还命令Facebook“就其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行为提供明确而且能被用户看到的通知,并在任何超过其此前向用户披露信息的数据使用之前,获得明确的用户同意”。

联邦贸易委员会开出50亿美元的罚款,原因还包括Facebook其他侵犯个人隐私的丑闻,其中包括英国剑桥分析公司违规获得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的事件。

纳拉亚南周二写道:“我们一直在与隐私专家、学者、监管机构和Facebook上的用户进行接触,讨论我们如何使用人脸识别,以及控制它的选项。Facebook的人脸识别技术仍然无法识别陌生人。我们不与第三方共享您的人脸识别信息。我们也不出售我们的技术。”

人脸识别软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许多公司已经开始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使用它。亚马逊的面部识别软件甚至可以检测人们脸上的情绪,包括恐惧。

不过人脸识别在社会上越来越多的应用,引发了一些权益组织和民众的担心,他们担忧此举侵犯个人隐私。亚马逊公司向美国执法部门提供人脸识别软件,也引发了行业内争议。

微软公司之前也多次公开表示,推广人脸识别技术应该保持更加谨慎的态度,鉴于科技行业存在滥用人脸识别功能的风险,政府监管部门也应该进行建立制度体系,进行严格的监管。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