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员工在家办公用VPN毁掉公司数据,微盟公司市值一天蒸发9亿
来源:金融界
2020-02-25
微盟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SAAS业务数据遭到一名员工“人为破坏”,故障发生后排查发现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

 

2月25日,港股上市公司微盟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SAAS业务数据遭到一名员工“人为破坏”,故障发生后排查发现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

公告称,犯罪嫌疑人是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贺某于2月23日晚18点56分通过个人VPN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目前,公司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

天眼查数据显示,微盟的运营主体为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约9.29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创始人孙涛勇,是微盟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在信息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


 

据微盟官网介绍,微盟集团(Weimob Inc.)为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现有员工超3200人,渠道代理商超1600家,注册商户超300万,是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

据AI财经社报道,截至2020年2月25日12点,微盟集团报5.660港元,跌幅为4.553%。从2月24日至2月25日员工恶意破坏事件的一天时间内,微盟集团市值约蒸发了约9.63亿港元。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