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推特回应漏洞:黑客锁定130个账号 控制45个发文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7-21
推特表示:“我们感到难堪,也很失望,更是抱歉。”

 

据“中央社”20日报道,对于日前黑客入侵致美国多位名人账号失窃事件,社交平台推特声明称,黑客锁定130个账号为目标,通过重置密码控制其中45个账号发布推文。

此前,美国多位知名人士和多家知名企业的推特账号失窃,并被用于网络诈骗。公开报道显示,被盗推特账号的人士和企业包括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投资家沃伦·巴菲特、苹果公司、优步公司等。

据悉,上述名人账号被盗后,纷纷发布募集比特币捐款的推文。此后,推特迅速删除了许多消息,但在某些情况下,同一帐户再次发送了类似的推文。多家媒体称此为推特的“史诗级漏洞”。

当地时间18日,推特声明,身分不明的攻击者锁定了130个账号,通过重置密码控制其中45个账号,并通过它们发布推文。推特还表示,黑客最多能够下载8个账号的信息,但这些都不是认证账号。

据报道,推特表示:“我们感到难堪,也很失望,更是抱歉。我们明白自己必须努力赢回大家的信任,也会全力支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据报道,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统计,这次事件中,黑客通过3个比特币账号,成功获得超过400笔汇款共计12.1万美元,其中约一半的付款来自位于美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在最新的声明中,推特表示,攻击者“操纵了少数员工”,以获取内部支持工具的访问权限用于此次攻击。

原标题:推特回应“史诗级漏洞”:黑客锁定130个账号,控制45个发文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