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初志澜盾安全计算机 引燃轻安全新市场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11-26
初志科技将继续联手生态伙伴在各行各业潜心铸就一个个“安全之鼎”。

 

11月25日下午,以“发力硬科技,用芯保安全”为主题的北京初志科技安全计算机系列新品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会上发布的澜盾九鼎安全计算机系列产品让人耳目一新,针对目标市场和用户群,初志在业界首次提出了“轻安全”理念,专为广大有安全需求但属于非涉密的组织或个人提供“轻安全”系列计算机产品。

原本聚焦大数据存储业务的初志科技,2019年被华澜微全资并购后,获得了计算机底层核心芯片的技术加持,具备了从芯片层解决数据安全问题的系统能力。

本次发布会共推出了三类六款安全计算机系列产品,分别是防丢止损类产品,此类产品主要解决的是计算机设备一旦丢失,如何杜绝或者减少,可能带来的数据安全风险;防泄漏类产品,此类产品主要是在不同应用环境间相互切换依旧能保证数据安全;第三类是定制型产品,可以依据不同个体或者组织的需求,量身定制安全机型。

具体到每款产品在发布会上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如防丢止损类产品澜盾®大梁主要是以数据芯片级隐藏为主要特色,让敏感数据与隐私数据实现“硬隐身”,无论从BIOS硬盘信息和硬盘容量都无法查找和判断出被隐藏数据的存在,只有通过钥匙盘才能看到隐藏分区。该类产品比较适用经常外出又有重要数据必须随身携带者,一旦笔记本丢失,数据泄露将给其个人和组织带来较大的损失。而采用该产品,将规避此类事件的发生,即使发生了丢失事件,普通破解手段无从破解芯片层隐藏数据。

澜盾®大荆系列产品主要具备一系列数据销毁功能,在特殊情况下,根据自身安全需求,让数据载体瞬间实现逻辑或物理销毁,可按事件、时间等自定义销毁方式,真正做到及时止损。应用场景如:某企业,从事大型船舶的设计与组装,其设计人员经常会带着笔记本电脑来往办公室与船舶组装现场,为防止关键数据的泄露,该笔记本电脑在全盘加密的同时还要求提供自定义数据销毁策略,一旦触发销毁策略将立即进行数据销毁且不可恢复。

而澜盾®大青,主打多系统隔离,以多操作系统物理隔离为主要切入点,面向存在多操作系统应用情境的客户需求,随需切换,各操作系统之间互不干涉,做到“真”物理隔离而不是简单的逻辑空间的划分。应用场景如:某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由于该部门的内外网是分隔开的,如果使用两台主机很浪费资源,所以采用该产品能做到一机多系统并“真”隔离。

其他几款产品澜盾®大扬主打主机硬绑定,澜盾®大豫主打一键多云,而澜盾®大雍主打随需定制。

本场发布会,亮点颇多,无论取材于中华九鼎的文化符号做产品分类,还是让用户的数据安全“长”在芯片上的设计理念,以及专为那些有保密需求而又是非涉密人员做一款酷酷的好产品,都让与会者兴趣颇浓。

市场期待新生力量,本次发布会推出的系列产品,让人感觉到了一个安全计算机新军的技术积淀和独特的市场理解,计算机行业需要有勇气的挑战者,计算机市场的确需要细分,我们也期待着充满锐气和斗志,又夹带芯片真货的初志科技能做出更多更亮眼的轻安全产品。

责任编辑:郭思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