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思科正让网络安全简单、智能且无处不在
作者:焦旭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07-06
思科认为,这是一个重新定义网络和安全的关键时刻。

 

你的企业是否还在选择最低成本的安全解决方案?

你的企业是否仅仅以满足安全合规要求为基准?

你的企业是否已习惯了既有的网络安全供应商?

你的企业是否只使用满足特定需求的单项安全策略?

在最新发布的《思科端点安全研究报告2021》中,有41%的受访用户表示,在过去2年内企业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网络完全事件。如果你的企业属于上述之一,那么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将更为严峻!

众所周知,不断变化的应用环境正在促使网络安全变得愈加复杂。如今,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CD)应用需要在开发人员、安全和网络团队之间进行更紧密的协调,来实现应用环境和负载安全、正确配置防火墙以及集成策略。否则,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漏洞和错误配置将为潜在的威胁敞开大门。那么,我们是否需要重新定义并简化网络安全?

不久前,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在2021年RSA线上大会的演讲中表示:“在我们生活的新世界中,安全必须是一切的核心。我们认为,必须采用简单、完善且智能的平台方法来实现这一目标。如今,企业已经没有防御的边界了。我们需要提供跨终端设备、用户和应用的可见性,并通过连续无密码身份验证来保护关键控制点的安全。”

的确,随着网络边界的日渐模糊,人们更倾向于随时随地的办公模式,终端设备、用户和应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容易受到威胁。这种变化趋势集中体现在:用户分散访问的增加、接入方式的灵活多样、无处不在的应用。

新发布的《思科安全调查结果研究:终端设备篇》表明,企业一直努力将可见性和防御功能扩展到终端设备,超过40%的全球企业在过去的两年里报告了重大安全事件。如果企业没有优先采用集成解决方案,他们遭受重大安全事件的可能性比以前几乎提高了一倍。

此外,网络架构也正从传统的采用集中架构并提供本地服务方式,向着“采用分布式架构,并在边缘采用云技术来提供网络和安全服务,包括统一的策略、管理和可视化”这种新方式来演变。

思科认为,这是一个重新定义网络和安全的关键时刻。

面对当前的分布式和混合型的工作方式,当员工访问互联网或云应用时,企业需要为他们提供充分的保护和性能。这其中,思科的SASE架构可以将多个安全和网络功能集成为一个安全连接产品,大幅简化安全性,并减少了预先部署、配置和集成所需的成本、时间和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思科正在借助其全新可扩展的SASE架构来重新定义网络和安全。据了解,SASE架构的核心组件,包括一流的网络服务、远程访问、云安全、零信任网络访问和可观察性。这些功能已整合到单一的订阅服务中,支持用户能够从任何地点、通过任何网络或云对任何应用程序进行无缝、安全的访问。

在思科看来,“网络+安全”——SASE正在让网络安全变得简单、智能且无处不在。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卜宪录在介绍SASE的要点和架构时强调:“SASE结合了完整的网络与安全功能,可以支持企业多种形式的安全接入需求,确保任意员工可已通过任意设备安全高效地访问任意应用;SASE要求通过云的方式在边缘提供安全和网络服务,在一些用户场景下也兼容通过本地的方式提供这些服务;SASE的实现水平和路径取决于客户的实际需求以及现有的架构,用以充分保护客户的既有投资;SASE方案采用一家供应商可以减少系统的复杂度并实现系统最优,提供最佳的投资回报并降低运维成本。”

谈及实际应用的场景,SASE并非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更不是单点技术的堆砌,SASE更像是一种进化的过程,卜宪录用“SASE之旅”来形容。

此外,卜宪录强调了集成安全能力的重要性,融合业界最佳的安全和SD- WAN方案。卜宪录向记者介绍道:“客户加速向多云和混合云迁移,疫情又带动了远程办公的需求,与此同时攻击和威胁日益复杂并且无处不在。为了帮助客户应对愈发严峻的挑战,思科在数据中心推出了Tetration云原生防火墙,帮助客户保护容器安全,并且能够和Cisco NGFW下一代防火墙实现安全策略的集成联动,这一点是业界首创。另外,在安全边界,思科发布了以Meraki SD-WAN为核心的SASE解决方案,提供安全的远程办公保护,以及安全的SD-WAN方案。”

记者注意到,思科将Meraki、Umbrella支持的SD-WAN与Umbrella解决方案整合,扩展现有的网络和安全集成,在分布式的位置使用简化的互联网安全协议(IPSec),加速云原生安全部署。新的Meraki SD-WAN已经内置集成了UTM统一威胁管理功能,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和防护、恶意代码检测和防护、URL过滤和安全连接通道等,由Talos提供安全智能支持。配合Meraki云端集中配置和管理功能,能够帮助用户迅速搭建安全灵活的SD-WAN,大幅度降低交付时间并减少运维成本。

卜宪录坦言,思科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把网络和安全,把本地安全和云安全,结合在一起。面对日趋严峻的网络安全挑战,只有不断持续的创新。

谈及如何坚持创新,卜宪录表示:“首先要注重基础研究,并且要长期坚持投入。在立足自主研发的前提下,通过不断目的明确的并购来丰富产品线,通过整合、集成提供更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

卜宪录最后向记者表示,思科的产品要做“有源之水”。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