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青藤官宣容器安全成熟度验证标准:3个层级,12大场景,100+ Checklist
2021-11-17
适用于具体项目、平台和组织的安全检查,帮助组织建立安全要求和安全标准,加强容器安全认知,确保容器安全性。

 

基于行业研究,发布《容器安全成熟度验证标准》,该报告依据3个层级、12大场景,总结了100+个容器安全成熟度Checklist,映射到具体的容器安全产品功能或能力当中,适用于具体项目、平台和组织的安全检查,帮助组织建立安全要求和安全标准,加强容器安全认知,确保容器安全性。

该报告将容器安全成熟度分为3个层级,相关要求逐渐提升:

Level1(基础级安全):适用于所有容器项目。

Level2(标准级安全):适用于那些有额外安全保护需求的容器项目,例如需要处理敏感数据或者业务逻辑。

Level3(高级安全):适用于那些执行高价值交易、包含个人敏感数据的最关键容器项目,或任何需要最高信任级别的容器。

该报告覆盖的12大场景有:组织层面、基础设施、容器层面、编排管理、镜像分发、Secrets管理、网络安全、存储安全、日志和监控、安全集成、灾难恢复、测试。

对于这份标准最佳实践,我们应将其作为“挂图作战”看板,据此创建适用于具体项目、平台、组织的安全检查列表(Checklist)。

阅读下文,可快速了解前六大场景的容器安全检查清单,完整版可关注公众号【青藤云安全】下载《容器安全成熟度验证标准》。

前六大场景的容器安全成熟度检查清单

该报告提供了一个详细的安全参考框架,为组织机构常见的安全问题提供更好的安全检查建议,通过这些检查清单,组织机构可以根据自身安全要求,综合不同级别,形成自己的Checklist。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