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赛博昆仑完成新一轮早期融资,半年多融资额共计近1.5亿元
2021-12-28
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誉凤凰基金领投,山行资本跟投,老股东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真格基金持续加码。

 

北京赛博昆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博昆仑”及“公司”)近日好消息不断,继旗下昆仑实验室获得谷歌、微软和苹果公司的顶级荣誉“大满贯”后,12月28日,公司宣布已完成新一轮早期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誉凤凰基金领投,山行资本跟投,老股东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真格基金持续加码。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融资是赛博昆仑继种子轮融资后,今年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早期投资近1.5亿元。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持续完善产品矩阵,在包括服务器与工作站安全、云原生与容器安全、高级威胁情报、高级安全溯源等多个企业安全产品与服务方向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扩大市场落地。

同时公司宣布,国际知名安全专家陈雪斌(古河/Yuki Chen)已加入赛博昆仑,出任首席技术官一职。 陈雪斌是业界享负盛名、具备国际影响力的资深安全专家,前360漏洞研究院院长,在网络安全行业耕耘数十年。他曾获得国家级“杰出工程师”荣誉,个人发现国际主流厂商安全漏洞上千个,多次获得微软全球最具价值安全精英榜(MVR)榜首殊荣,为华人安全专家之最。本次他加入赛博昆仑,作为昆仑实验室的负责人,将会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网络安全顶级技术领域的制高地位。

赛博昆仑创建于2021年1月,公司在软硬件与系统安全、云安全、安全攻防与对抗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能力和全球领先的技术成果,致力于为政府、金融、能源、运营商、教育、医疗、互联网等行业客户提供全球最尖端的、面向未来的高级网络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

近年来,安全行业的重要性不断凸显,行业地位不断提高。随着《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条例的相继出台,安全行业规模更进一步高速增长。工信部发布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到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

同时,随着“云大物移”等创新技术的出现和普及,以及网络攻击者的资源升级和对抗加剧,全球网络安全威胁也开始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各种新形式的网络攻击不断出现。尤其是持续高发的零日漏洞,引发了包括勒索攻击在内的各类新型安全威胁,对于政府和企业数据、系统等领域的安全均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因此,市场亟需相应的安全解决方案出现。

赛博昆仑在安全漏洞研究、对抗实战方面,拥有出色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经验。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文彬(MJ),是安全圈著名的“技术大神”。公司旗下的“昆仑实验室”,则由顶级安全专家组成,专门负责高级漏洞研究与对抗。实验室成员在桌面和移动终端系统、云计算和虚拟化平台、IoT与物联网设备、企业级软件、服务器和企业设备等多个漏洞研究方向上都有扎实的攻防能力和丰富的经验成果。

仅今年以来,赛博昆仑就已展现出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不仅因多次协助微软、谷歌、苹果等公司修复操作系统内核、浏览器、应用服务、虚拟化基础框架等安全漏洞而获得致谢,还获得多项国际网络安全荣誉榜单的“大满贯”。在10月份举办的“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中,公司旗下的昆仑实验室表现抢眼,以奖金总额65. 45 万美元的成绩,成功问鼎2021年度全球总冠军。

对于赛博昆仑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一年以来取得的亮眼成绩,新老投资人都给予了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也表达了更加坚定投资和追投赛博昆仑的信心。

中金传誉凤凰基金负责人童璇子:“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随着5G、大数据、AI、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智能技术的加速运用网络安全保护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赛博昆仑作为国内独家有能力提供完整 0 day漏洞防御与对抗服务的新一代网络安全公司,团队在MJ的带领下技术实力也已在国际上得到证明。我们认为公司将成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防线的中坚力量,填补目前网络安全服务市场未满足的需求。我们将持续支持和陪伴公司成长,期待公司未来能更好地守护我国政企网络安全。”

山行资本董事总经理吴莹:“网络安全一直是企业服务领域最活跃的赛道之一。我国近年在高科技方面持续投入,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坚定看好具有新一代安全防护理念的创新产品对传统企业安全架构的补充和革新。赛博昆仑团队基于国际领先的高级漏洞攻防能力与成果积累,已经形成真正尖端的、纵深的、面向未来的独家安全防御体系。我们相信公司在文彬、古河的带领下,将不断构建起更加完善的企业安全防御体系,打造可靠的“新基建”安全基础设施。

红杉中国合伙人郑庆生:“长期以来,红杉中国种子基金一直看好网络安全方向,努力在行业中寻找可以带来深刻变革的伟大企业。近年来,数据保护和信息安全在全球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人物,文彬在国内外安全社区拥有很高声望,他和团队基于独有的安全技术和能力,构建了覆盖多个领域与产业需求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平台。我们期待赛博昆仑未来能不断完善产品生态,通过技术创新赋能更多企业,为用户的业务、数据和系统安全提供更好的保护”。

真格基金投资人林惠文:“我们欣喜的看到,赛博昆仑成立一年来取得了十分惊人的成长和一系列重要成绩,已成功跻身新一代网络安全的代表公司之一。同时我们也看到,赛博昆仑已经逐步构建起以零日漏洞攻防为核心的完善技术体系,并以此为基础正在加紧打造全新一代的安全产品,以应对新技术条件和新场景下的安全威胁。众所周知,网络安全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基础保障。我们坚信,赛博昆仑未来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将为我们带来全新的网络安全体验,也将凭借在漏洞管理和威胁治理方面的深厚积累,更好地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作为今年初创的“安全新势力”,赛博昆仑的全新安全产品与服务矩阵也正在加速打造中。其产品矩阵中涉及多个网络安全垂直领域,可实现网络安全漏洞的快速扫描发现、漏洞实时在线修复、漏洞攻击提前防御、闭环溯源对抗等功能,真正有效从源头解决网络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