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火绒安全开启企业产品macOS终端、Linux终端公测活动
2022-03-30
据统计,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设计、摄影、视频等工作人员,越来越多的公司产品经理、平台开发人员已经倾向用Mac电脑办公,因其更流畅、稳定、耐用也更安全,工作窗口不会卡住变慢,电脑屏幕不会突然蓝屏……

 

谁曾想到,当一位刚进公司的试用期员工提离职的时候,给出的理由竟然是:公司的办公电脑不是Mac。不用诧异,很多行业特别是一些互联网公司的招聘福利一栏,直接标明“入职配Mac”。

据统计,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设计、摄影、视频等工作人员,越来越多的公司产品经理、平台开发人员已经倾向用Mac电脑办公,因其更流畅、稳定、耐用也更安全,工作窗口不会卡住变慢,电脑屏幕不会突然蓝屏……

Mac电脑并非百“毒”不侵

然而,大众以为的“安全”只是一个相对概念,近两年的研究报告指出,macOS平台的恶意软件增长速度快于Windows平台,且随着疫情期间企业远程运营、员工在线工作的调整,企业用户的威胁检测增加了31%,越来越隐蔽的勒索病毒、广告插件、木马程序等恶意软件不断突破着macOS的系统防线。

作为十年坚守在终端安全第一线的守护者,火绒安全在充分调研企业需求、听取用户建议之后,结合自有核心技术,于近日推出“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V2.0”macOS终端与Linux终端两个重要版本,帮助企业将各类终端分别纳入到统一管理和防护中。

macOS终端:轻巧简洁 深度兼容macOS操作系统

“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V2.0”macOS终端秉承火绒安全产品一贯的专业、干净、轻巧的特点,使用简单、资源占用小、无弹窗打扰,可深度兼容macOS系统及生态应用,确保终端运行速度稳定,保障业务正常运行。

企业可以通过“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V2.0”的控制中心,将局域内macOS系统终端纳入统一管控下,享受火绒安全提供的恶意代码防护、身份鉴别、访问控制、资产管理、入侵防范功能在内的安全解决方案。

Linux终端:自主研发 兼容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和CPU

此次推出的“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V2.0”Linux终端,涵盖桌面版与服务器版两大版本,均搭载火绒自主研发的反病毒引擎,不仅支持Linux系统主要发行版,且深度兼容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和CPU,可部署在统信、银河麒麟、龙芯、飞腾等国产操作系统与CPU上,提供强大的管控功能,并切实保障产品稳定运行。

在核心功能上,Linux版提供【病毒查杀】、【风险隔离】、【添加信任】、【日志记录】等重要功能,支持通过连接“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V2.0”的控制中心,帮助企业用户实现对终端进行检测、查杀、管控等需求,完成硬件资产登记、多级部门终端管理、统一下发定制策略等任务,并实时显示企业全网安全动态、病毒威胁等信息,及时生成“安全分析报告”,辅助企业管理者随时掌握整个企业网络安全动态。

目前,公测活动正在火绒安全官网申请进行中,欢迎更多企业用户前来参与。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