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移动:明年底基本实现全国乡镇以上5G连续覆盖
来源:新京报
2021-11-04
构成“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

 

11月2日上午,在广州举行的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移动将全力打造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确保2022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国乡镇以上5G连续覆盖,以及重要园区、热点区域、发达农村的有效覆盖。

杨杰(企业供图)

杨杰认为,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融合互通、协同共进,将一起构成“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促进资源、要素的高效汇聚、流动、共享,推动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支撑数字经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在具体应用上,杨杰表示,中国移动将深化9 One平台布局落地,推进物联网“连接+平台+应用+生态”融合发展。服务数智化生活,联合拓展5G消息、视频彩铃、云游戏、云AR、云VR、移动认证、超级SIM卡、和彩云等特色产品,探索保险、征信等金融科技服务。支撑数智化治理,推广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信息服务,强化5G在应对公共卫生、自然灾害、社会安全等事件中的应用。实施“C²三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升级“网络+”乡村振兴模式,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原标题:《杨杰:明年年底前中国移动将基本实现全国乡镇以上5G连续覆盖》

责任编辑:王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