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张近东:发展C2M基地,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5-25
“许多实例证明,返乡创业的商户以村为单位聚集,依托电商企业赋能建设C2M基地,不仅自己致富,更带动周边村民脱贫增收。”张近东建议地方政府出台针对乡村C2M基地建设的扶持政策,在物流、税收等方面给予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5月21日下午,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79天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如何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强之时,恢复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热点之一。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广大农村地区,生产种植和销售脱节所暴露的问题进一步凸显,严重影响农户增收与市场供应。在一份题为《大力发展C2M生产基地 助农富农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中,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应进一步统筹资源,政府、电商、农户、院校多方联动,推动返乡年轻人成为创富主体,带动形成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行政村为具体单位、以C2M模式为特色、以线上线下融合为主要销售手段的乡村生产基地。

“许多实例证明,返乡创业的商户以村为单位聚集,依托电商企业赋能建设C2M基地,不仅自己致富,更带动周边村民脱贫增收。”张近东建议地方政府出台针对乡村C2M基地建设的扶持政策,对于达到一定规模并有效带动增收、就业的行政村和创业者,在物流、税收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对将销售和物流网络延伸到乡村,为农村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的电商企业,给予包括土地购买、场地租用、水电优惠等支持,双管齐下助推农产品上行。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