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媒体关注两会"黑科技":5G全息"云采访"异地同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0-05-22
官媒利用5G技术,首度以“云采访”模式联机受访者,让观众感受现场互动的新体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0日报道,今年两会议程、记者会均大幅减少,委员与代表们也都不接受采访。为适应这项改变,官媒利用5G技术,首度以“云采访”模式联机受访者,让观众感受现场互动的新体验。

报道称,新华社在两会召开前夕首次推出5G全息异地同屏系列访谈,开创5G时代远程同屏访谈的先河。

报道指出,这种模式一是打破距离限制,实时交流畅通无阻。5G全息异地同屏访谈中,可让采访对象与记者“面对面”实时交流无阻碍。

二是异地同屏呈现,“真人”就在眼前。全息成像技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影像,营造亦真亦幻的观赏效果。

据报道,在5G网络下,全息成像画面不再需要提前录制,真人等比例大小的受访者可实时投放至异地演播间,受访者的语音、表情、动作实时呈现,与访谈人握手、交谈、互动十分自然。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