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深兰:战“疫”故事 | 与武汉同呼吸共命运的日子
作者:深兰 | 来源:深兰
2020-02-13
深兰紧急驰援武汉。

 

  “今日武汉新增确诊人数……” 电视里每天的抗疫新闻都牵动着深兰科技华中总部总经理程琳莉的心,作为一个武汉人,这座英雄的城市“病了”怎么才能帮助这座自己热爱的城市呢?

“今年过年我没有回武汉,但心时刻都跟武汉在一起,看着疫情的日趋严重,真的很着急。”深兰科技董事副总裁刘园桂说道。

就在二位身处不同区域的武汉深兰人在为同一件事担心时,深兰科技高层决定,面对疫情,驰援力量刻不容缓,需立即集结,以深兰全员之力帮助武汉,帮助国家。“深兰上下没有局外人。”董事长陈海波在成立深兰科技疫情防控应急临时委员会时说道,“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深兰没有一例感染者,不给国家添乱,保护好自己,关爱好他人。”

刘园桂临危受命,成为了委员会的主席,统筹把控公司上下的防疫工作,需要调度行政、HR、总办等等公司内部力量,还需要联络外部资源积极筹措医疗物资,刘园桂平静的春节假期提前结束了。“这没有什么怨言,比我辛苦的人多多了,在一线积极研发产品的同事们,积极找物资的同事们,每天看群里大家都在为这么一件事出谋划策,其实很振奋,也坚定了一种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的决心。”刘园桂说道。

有了大后方的支援,很快在湖北仙桃的纺织基地,传来了医疗物资货源的消息。但此时的仙桃和武汉都已经封城了。

“我们当时赶紧给当地政府上报,希望特批,允许我们去购买物资,走了很多关系和流程,终于拿到了证明文件,但是去仙桃的路上还是出了状况,被拦下来了,我们也理解政府的封城措施,好在表明是去购买医疗物资,并承诺回去后立马隔离,才终于放行了。”程琳莉回忆第一次去仙桃时的惊险一幕时说道。

为了找到真正有医用价值的口罩和防护服,大家在仙桃又走访了近10家工厂,一个个确定货源和质量,终于落实了3万个医用口罩和近千套防护服,这些物资分四批分别送给了武汉江汉区和东西湖区。“雪中送炭”、“深兰科技真是一家有情怀的科技公司” 收到物资的领导们这样评价深兰科技,“非常时期,也顾不上什么形式,连政府办公楼都没有进,我们在门口放下物资就走了,我回家后就立即洗衣服洗澡,进行自我隔离,不让父母跟我住在一个屋,但是收到领导们的肯定就是对我们深兰最大的鼓励,我们的艰辛就都值得了!”程琳莉送完物资感慨道。

为了更好地驰援武汉,委员会一方面积极筹措医疗物资,一方面成立了“深兰爱心基金”,希望专款专用的为全国的防控形势添砖加瓦。

“仅仅一天不到,我们就收到了40多万元,还有外部的爱心人士,一听深兰要驰援武汉,也捐了款,我们非常感动,这是大家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大家厚重的爱心。委员会势必会把这笔钱用在刀刃上,未来可能不仅仅是武汉,其它一些疫情严重的地方也跟我们提出了援助的需求,我们正在积极筹措资源,希望深兰的爱心可以支援更多的城市。”刘园桂说道。

除了运营爱心基金,委员会还要做好深兰内部的防疫工作,一天多次的消杀,日常定时的抽检体温,看似简单的工作,刘园桂跟行政部的同事们却总是亲力亲为。

2月10日,深兰科技分批复工了,刘园桂早早就来到公司大厅,指导每一位复工的小伙伴使用免洗洗手液,叮嘱他们佩戴口罩,乘坐电梯要注意卫生。定点定时,她还要跟每位楼层的负责人对大家进行体温检测,“虽然是分批复工,但也有近200个核心骨干已经到岗上班了,他们的安全必须要保障。”刘园桂解释道。一位复工的同事表示,看到公司这么完备的消杀措施,还是很放心的,剩下的就是要管好自己,遵守防范规则,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的。

图说:集团在各办公区域安排完备消杀措施

图说:员工在进入办公大厦前要经过严格检查

疫情还在继续,程琳莉的团队已经在家复工了,她觉得小伙伴们的干劲似乎比往常更足了,疫情也许可怕但也是很好的黏合剂,不能见面,心反而更近了,群里的消息比往常多了很多,忙碌工作的同时,也多了相互的平安问候,你在,你好,真的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图说:深兰科技华中总部远程工作的小伙伴们

做完一天的防疫统计工作,刘园桂跟大家通报了集团目前平安的状况,松了一口气,她知道这根紧张的神经还要紧绷一阵子,但是这就是深兰人的使命——“不忘初心·服务民生”,她相信每一位深兰人都会跟公司站在一起,遵守防疫的有关规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力以赴的保护好深兰小家,顾好祖国这个大家。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