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面对疫情 医疗物联网能够做什么?
作者:东软汉枫 | 来源:东软汉枫
2020-01-29
防控地域扩展、疑似病患日增、医护人员高强度工作、防护用品短缺等现状牵动着全社会的心。随着疫情的蔓延,疾病与医护与防疫之间的争斗愈演愈烈,现在到了医疗物联网技术发挥更多作用的时候了。

 

近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医疗工作者的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截至发稿,我国已有确诊病例6040例、疑似病例9239例,确诊及疑似感染病例遍布全国所有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防控地域扩展、疑似病患日增、医护人员高强度工作、防护用品短缺等现状牵动着全社会的心。随着疫情的蔓延,疾病与医护与防疫之间的争斗愈演愈烈,现在到了医疗物联网技术发挥更多作用的时候了。

2020年1月29日,东软汉枫在春节期间应辽宁省人民医院疫情防治迫切的需求,紧急组织工程师现场部署Neusoft Hifly TM 远程实时会诊系统(以下简称远程会诊系统),东软汉枫在收到需求的当日调集所需设备、次日完成系统调试、布设,为协助控制疫情尽自身所能;而在此之前,于疫情出现的初期东软汉枫就已经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抚顺矿务局总医院分别完成了远程实时重症会诊/查房系统、远程实时急诊会诊系统的部署。

关于Neusoft Hifly TM 远程实时会诊系统

此次部署的远程会诊系统,是由东软汉枫自主研发,支持远程多种类、多数量终端同时在线,可由部署在院内隔离区的远程实时会诊移动车查看区内多个病患,隔离区外医护人员依托远程实时会诊平台,通过大屏幕、PC及智能手机等终端突破时间、地域限制,实时、清晰的了解病患情况,实现非接触式即时医疗会诊和实时远程查房。

通过整合4G/5G、IoT、4K音视频转播等技术,实时同步传输病患的基本状况、电子病历、检查检验信息、实时生命体征信息,通过5G、4G、互联网等技术进行传输,使隔离区外医生既能够进行有效诊疗,又降低了自身感染概率,保护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同时,远程会诊系统中的探视功能可以依照院方规定,定时向被隔离病患家属开放远程授权,家属即可通过手机等设备实时了解病患的状态和病情,既使得家属安心,又保护了家属的安全。

作为东软大健康产业联盟企业,东软汉枫自疫情蔓延以来第一时间加入战“疫”行动,依托在医疗物联网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医疗物联网场景应用的实践经验,随时准备为更多的医疗机构提供切合需求的医疗物联网应用,力争为前沿的医护人员减一份压力、增一些助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添一份保障。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东软一直在行动!

共克时艰,东软用IT技术尽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