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为Welink+解放号神火战队,现场直击信息化武装下的方舱医院
作者:解放号 | 来源:解放号软件生态云平台
2020-02-18
我们始终深信科技战“疫”的力量,坚持运用信息化手段,在抗冠这场战役发起总攻的关键阶段 ,帮助武汉方舱医院实现快速收治,高效救治。

 

方舱医院,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来说,就像一个港湾,而对于一名白衣天使来说,是检验医者仁心的殿堂。这里有无数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他们默默奉献,坚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这里有不幸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他们渴望健康,坚信强大的祖国能给他们最好的庇护。

我们始终深信科技战“疫”的力量,坚持运用信息化手段,在抗冠这场战役发起总攻的关键阶段 ,帮助武汉方舱医院实现快速收治,高效救治。

华为WeLink团队携手中软国际解放号联合打造方舱医院病患收治信息化管理系统。解放号神火战队承担方舱医院病患信息分区登记与管理通道搭建任务,目前已与华为团队完成联调,正在筹备投入使用。通过该系统将大大简化病人入院流程,缩短单个病人办理时间,大大提升方舱医院在病患收治信息登记环节的效率,助力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同时,医生可通过WeLink对负责病区的患者随时进行视频问诊,持续关注患者病情,提高诊疗效率和治愈率。

移动端自助登记分区  加速病患收治效率

 病患入院后扫描病床二维码填写详细的个人信息,系统将自动对病患进行分区,根据医生工作量智能安排主治医生。病人进入对应病区后,将由专门的医生持续跟进病情。  

方舱医院实际使用的二维码由系统根据病区自动生成

上方二维码仅作示例 请勿扫码

 

在线诊疗  提升诊疗效率和治愈率

方舱医院收治患者人数很多,但一般症状较轻,每位医护人员所需要诊治和管理的病人数量较多,Welink信息化管理可以让他们的管理更有序,并能确保每一位患者都得到应有的治疗。医护人员通过welink信息系统不仅能持续在线关注患者病情,快速调整诊疗方案,让患者得到更多的照护,还能大大减少面对面问诊的工作量,将有限的医护资源留给更需要的病患,提升诊疗效率和治愈率。   抗击新冠的这场全民战疫已吹响冲锋号,进入冲刺阶段,解放号始终坚持“科技战疫”,发挥技术的力量,从医疗应急场景出发,快速研发推出各类小程序、小应用,让救助加速,让宝贵的医护资源发挥最优效能。   解放号再次呼吁政府、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企业如有面向战“疫”场景的工具、系统需求,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商机卡”微信小程序发布需求(备注神兵计划),亦可登陆解放号官网,进入神兵计划专区发布需求,万名数字神兵将以雷霆速度,响应需求,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