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AI再聪明,也很难在实际商业应用中发挥作用
2018-03-19
Venturebeat最近撰文一篇关于AI在企业应用中的报道,原文认为AI很难在实际商业应用中发挥作用,因为AI需要专业知识,远见性和获取到不容易理解的信息。

 

   Venturebeat最近撰文一篇关于AI在企业应用中的报道,原文认为AI很难在实际商业应用中发挥作用,因为AI需要专业知识,远见性和获取到不容易理解的信息。

Venturebeat最近撰文一篇关于AI在企业应用中的报道,原文表达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尽管AI可以在几个小时内精通一款游戏并打败人类冠军,但要很难在实际商业应用中发挥作用,原因是使用AI不像使用一款软件那么简单,AI需要专业知识,远见性和获取到不容易理解的信息。

Google的AI可以在围棋上击败人类冠军,NVIDIA的AI可以通过浏览真实的相片样本,通过推导做出一张逼真的照片,这两家公司的AI都使用了生成对抗网络的技术:通过分析判断,推导学习。而其中的技巧是在AI推导学习前,它们都接受了许多指导训练,更重要的是,它们所面临的问题和结果都是十分明确的。

然而,大多数商业问题不能转化成一盘游戏来解决,尽管今天人工智能已经能模拟人类大脑神经网络的功能,但限制很多。AI工程师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调整计算机指令之间的关系,就像神经元那样运行,简而言之,设计师可以告诉AI所要学习的内容,并提供示例,分析这些示例中的数据,数据越多,AI的准确性越高。这里存在一个问题:AI的性能和它接受的数据质量挂钩,AI只会分析这些数据,而不是理解其中的内容,自然不能区分因果关系。

一般的企业不会让一个系统做决定,因为每一个决策背后都要有对应的逻辑。亚马逊是少数几家将AI运用自如的公司之一,他们利用AI优化库存管理,仓库操作和数据中心等。AI在高速发展,但企业领导仍需要了解AI的真正作用并为此构造一个合适的使用场景,之后他们就会看到AI的好处。

责任编辑:杨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