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以色列:中国将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世界领袖
来源:搜狐科技
2018-08-23
近日,《以色列国土安全》—iHLS (Israel’s Homeland Security)刊文,分析人脸识别技术的潜力及市场情况。

 

最近的一项研究评估说,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分支技术,中国将成为人脸识别技术的最大参与者,无论是作为消费者还是提供者。到2023年,该国将占全球人脸识别市场份额的44.59%,高于2017年的29.39%。

Gen Market Insights的报告称,该国内部技术的迅速普及推动了这种增长,特别是在安全和银行业。

中国有400多家银行已经在利用这项技术。在该国的一些地区,该技术也被用于协助执法,例如在深圳,在行人过路处部署技术以警告行人。

人脸识别技术的领先制造商是中国公司云从科技(CloudWalk),截至2017年的市场份额为12.88%。排名第二的是英国供应商Aurora,市场份额为4.18%,第三位是中国公司浙大网新(Insigma Group) ,3.31%。

未来几年的预测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公司接受人脸识别技术的潜力,市场本身将会大幅增长。虽然2017年市场价值为10.7亿美元,但到2025年将达到71.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6.8%。

随着中国推动这一增长的大部分,这可能会导致中国公司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英国媒体verdict报道,与此同时,世界上许多其他地方的隐私问题仍然很严重。例如,在机场中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增加引起了隐私团体的关注。

与此同时,英国警察部队的使用率上升以及缺乏政府行动导致一名专家对该技术的“政策无效”表示担忧。

在美国,该技术尤其引起争议。亚马逊自己的股东呼吁该公司停止向执法部门出售其人脸识别技术。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