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数据告诉你三大运营商哪家用户投诉率最高
作者:马哲 |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2018-03-20
近日,在3.15质量报告发布会上,一份《3.15通信质量报告》解答了广大消费者的心头疑问:三大运营商中,究竟哪家的用户投诉率最高?

 

近日,在3.15质量报告发布会会上,一份《3.15通信质量报告》解答了广大消费者的心头疑问:三大运营商中,究竟哪家的用户投诉率最高,又是哪家最低呢?

报告指出,根据工信部及各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第四季度的申诉举报情况来看,中国电信的每百万用户中有10名用户投诉,中国移动的每百万用户中有12名用户投诉,中国联通的每百万用户中有11.2名用户投诉。

三大运营商哪家用户投诉率最高?这份数据告诉你

可以看出,中国移动的投诉率最高,中国电信的投诉率最低。但是,三家的差距极其微小,在一个季度以内,几乎都是十万用户中才有一个向工信部申诉的。可见,三大运营商的服务质量还算得上不错。

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引起投诉的原因多种多样,如收费出现争议、服务出现问题,甚至通讯信号不好都有可能引起投诉。不过,绝大多数的问题可以通过直接向运营商投诉来解决,当运营商未能解决,或是解决后消费者仍不满意的,才有必要向工信部投诉。

本次报告中呈现出的数据正是这一部分上升到工信部的投诉。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问题经过运营商解决后,消费者仍对结果不满并继续申诉的数量寥寥无几,且三大运营商在这方面的表现相差仿佛

责任编辑:赵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