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百度:区块链将成为支撑中国数字经济的底层技术
作者:meio | 来源:金色财经
2020-03-25
百度一直以来坚持技术投入和创新,持续发挥技术创新优势、积极赋能社会产业转型,区块链作为这几年的技术热点,我们对很早就开始对它持续关注、深入探索。

 

2020年3月25日下午,百度超级链“链接信任 赋能生态”新品及生态合作计划云端发布会召开。

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进行主题为《区块链:构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的致辞。侯震宇指出:百度一直以来坚持技术投入和创新,持续发挥技术创新优势、积极赋能社会产业转型,除了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先进技术之外,区块链作为这几年的技术热点,我们对很早就开始对它持续关注、深入探索。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先后实现把100%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源,赋能全球开发者,同时在金融、溯源等20多个领域相继落地标杆案例,推动区块链产业进程。

其中,基于自研超级链技术的重庆市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实现送药上门,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药品,在疫情期间带来“无接触”的医疗服务体验。

2020年的开始,为了更好促进数字化经济转型和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在各大政府会议中被频繁提及。众所周知,区块链具备提升数据可信、促进数据共享等特性,新基建的巨大风口必定也将为区块链带来新一波增长。

我们认为:区块链将成为支撑中国数字经济的底层技术,同时在区块链基础设施之上将催生大量的产业应用。

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业务的建设上已走到世界前列,拥有10多年的累积,这些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释放出更大的能量,百度将在“新基建”战略中继续扮演好平台型公司角色,推动智能经济早日到来。

未来,百度将继续坚持科技赋能,让社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