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北京正式设立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中金网
2020-07-01
市场分析认为,布局区块链技术的行业龙头、信息技术公司、科技巨头公司有望享受红利。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提出,设立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在本市科技创新母基金下设立区块链产业投资专项子基金,统筹政府投入和社会资本,积极支持区块链创新项目做大做强。建立区块链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服务机制,鼓励优势企业上市融资。培育区块链创新企业集群。围绕构建区块链一体化产业链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和高成长性特色企业,为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应用场景支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计划》明确,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把北京初步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区块链科技创新高地、应用示范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形成区块链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北京方案”,建立区块链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融合互动的新体系,为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重点任务上共包含创新引领,打造区块链理论与技术平台;需求带动,建设落地一批多领域应用场景;集聚发展,培育融合联动的区块链产业;要素保障,建设领先的区块链人才梯队等四方面内容。

市场分析认为,布局区块链技术的行业龙头、信息技术公司、科技巨头公司有望享受红利。建议关注有一定技术储备且能将技术应用到所在行业的龙头公司。

原标题:机会情报:北京设立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 行业个股受益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