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5省区块链新政:金融、政务等为重点领域
来源:财视传媒
2020-07-08
河北成为了第五个出台区块链专项发展政策的省级行政区。

 

近日,根据中国网信网,河北网信办印发了《河北省区块链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下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明确了河北省区块链发展目标:到2022年末,该省区块链相关领域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达到20家,培育一批区块链应用产品,力争打造出1-3个全国知名区块链品牌,形成3个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园区,区块链产业竞争力位居国内前列。

这意味着,河北成为了继湖南、贵州、海南、北京之后,第五个出台区块链专项发展政策的省级行政区。

1.从发展目标上看,湖南、贵州、北京、河北都列出了区块链发展的短期目标,时间均截至2022年。

2.在企业培育方面,贵州表示将引进培育100户以上成长型区块链企业,河北省明确区块链相关领域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要达到20家,湖南称将推动3万家企业上链。

3.在产业园区上,贵州省计划打造2至3个区块链产业基地,河北也基本相似,形成3个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园区,而湖南省更多一些,计划建成5个左右区块链产业园。

除此之外,贵州省还将建设3至5个区块链开放创新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湖南提出建成10个以上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

原标题:5省发布区块链发展政策:金融、政务、跨境电商等为重点领域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