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全国首个区块链破产事务办理平台上线
来源:钛媒体
2020-07-09
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圳上线了“区块链破产事务办理联动云平台”。

 

7月9日消息,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圳上线了“区块链破产事务办理联动云平台”。

这是全国首个运用区块链技术优化破产事务办理的平台。

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实时同步、安全性高的特点,将破产流程中涉及政府部门的事务办理、债权申报等事项进行全链条管理,并为用户提供了可查询、可验证、可追溯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优化营商环境包括为创业企业简化注册登记流程,也包括为破产企业的良性退出,提供易操作的服务平台,保障债权人的利益。

上述平台在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和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推动下,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区块链提供技术支持并上线。

区块链破产事务办理联动云平台是深圳继区块链电子发票、“i深圳”区块链电子证照平台、网贷机构良性退出投票表决平台之后又一政务应用场景,目前首批用户为深圳市税务局和65家破产管理人。

下一步,该平台将向更多政府部门和商事主体开放,加快完善市场主体的退出渠道,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