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区块链赋能电商,BaaS平台推动创新落地
来源:老吴读币圈
2020-07-10
区块链的未来究竟是什么?它到底是泡沫还是颠覆性的技术?

 

从2017年开始,区块链行业进入到快速上升的阶段,区块链的未来究竟是什么?它到底是泡沫还是颠覆性的技术?

可以说,区块链不是金矿,也不是所谓的挣钱工具,它是一种解决方案,能够解决数据时代中隐私、安全以及公平公正的问题。

其中最为突出的应用当属在电商行业,区块链的诸多特性与电商存在着一定的契合度,如通过去中心化的机制设计简化中间环节降低交易成本,通过分布式账本的防篡改特性增加交易过程中信息流、资金流的可信度,通过智能合约提高交易过程中不同环节的效率等,可以看出,区块链对电商业务的影响是多维度、多层级的。

通过区块链与电商的结合,我们可以预想一个理想中的“区块链+电商”项目所带来的变革,几乎所有的参与者都有机会从中受益,比如:

优化与消费者的关系,解决信任问题 ;透明化经营,打造绿色电商平台;用户获得交易数据所属权,享受数字红利;从源头溯源,解决质量担忧等等……

伴随着区块链技术不断受到重视,以及行业应用覆盖范围逐渐扩大,BaaS平台服务也逐渐铺开,竞争愈演愈烈,因为BaaS作为一种区块链底层应用,可以提供简单易用,一键部署,快速验证,灵活可定制的区块链服务,加速区块链业务应用开发、测试、上线,助力各行业区块链商业应用场景落地。提供高性能,稳定可靠,隐私安全,多种类型数据的区块链存证能力,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链接区块链的首选。

作为区块链电商BAAS生态系统服务商,蚁族网有着超前的远见及雄厚的区块链技术实力,与新加坡艾达链携手打造的BAAS生态系统以整合全球中小微电商数据形成“全球数字银行”为目标,突破传统电商寡头独大、数据独享,信息不对称等痛点问题,率先实现全球电商数据的共享、共联和共治,具有高可靠性、高可运维性、高安全性和适配全球部署等优势。

为了解决中小微电商快速接入落地的问题,蚁族网打造的BaaS平台着重提供便捷、高性能的区块链生态环境,能友好支持开发者的业务拓展及运营支持,面向所有电商应用场景,提供一系列完备的部署和运维管理工具。

站在应用场景的前线,BaaS生态系统正在见证以及推动区块链电商时代的加速到来。目前,蚁族网旗下的蚁购平台作为BAAS系统框架下的第一个子项目,自2018年10月上线以来已获客超过300万用户,产品SKU数超过20万个,入驻蚁购的商家超过1000家企业……

目前区块链+已经成为许多传统企业纷纷布局的方向之一,抓紧落地结合拥抱区块链是当务之急,需要区块链智能合约编写服务,企业数据上链服务,同时需要构建行业区块链应用联盟体系,真正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企业实际业务场景当中去。我们希望能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开发创新应用,将区块链的价值更好、更快地提供给全球的企业和个人,为世界中小微电商带来更多平等发展的机会。

原标题:区块链赋能电商行业,BaaS平台推动创新场景落地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