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云集品,“互联网+”的路径是“社群+”?
作者:佚名 | 来源:凤凰财经
2018-04-19
互联网通过改变人与人的联系和连接的方式,深刻地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从社会群体的组织方式、分工方式到沟通方式,再到意识形态和商业逻辑。

 

null

互联网通过改变人与人的联系和连接的方式,深刻地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从社会群体的组织方式、分工方式到沟通方式,再到意识形态和商业逻辑。每一处都将发生深远改革,互联网的定义决定了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而社群的首要条件就是一群人的连接,在连接的过程中通过产品、活动、社群目标、共同利益等手段,进一步让志同道合的人,深度连接在一起。

而互联网能够产生如此大的影响,是因为仰仗人和人的连接,人和信息的连接,在连接的过程中,网络无限的加速,扩大了信息的传播速度和传达范围。传统思维与互联网思维有很多不同,其中最大的不同是,传统思维属于卖货走人,互联网思维属于强连接跨界变现,因此,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是在做一件事,连接。而互联网的功能是促进连接,社群的目的是催化连接。

那么,为什么要“社群+”呢?

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最痛的短板就是没有品牌,而社群是每个品牌与用户沟通连接的最短路径,并且成本最低,社群将弱关系催化为强关系,而强关系的确立为企业的发展,塑造了无限的商机和空间,这样的连接方式,更容易让用户接受。

而消费升级背景下,要求企业在更高层面上实现“以用户为中心”,不是简单地听取用户需求、解决用户问题。大量分散的个性化需求,正在推动企业改变,社群经济的特征是人格化、定制化、生态化,针对个性化需求,社群是顺应了升级的趋势的,强有力的连接,通过互相的分享,会使人们节省自行搜索的时间精力,而这在云集品之中,得到了证实,社群的方式,让人们的交流更加频繁,建立强关系。

反观如今,获取用户和留存用户的难度,越来越高了,传统的方式,也能达到效果,但投入大,成本高,见效低,获得精准用户,社群要更低成本,更高效率。

互联网的发展,一定离不开“社群”,因为它连接着你我。

责任编辑:赵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