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助力信创圈扩容 | 品高云系列产品合作厂商大盘点
2022-04-07
品高股份始终坚持中立立场,为客户打造契合自身发展需要的信创技术生态。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2022 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十四五”规划下,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得到加快壮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也促进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信创企业之间更应以开放心态,合作共赢,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国产化安全自主可控生态体系建设。

作为国内专业的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品高股份始终坚持中立立场,为客户打造契合自身发展需要的信创技术生态,帮助客户实现基于信创的数字化转型。同时不断扩充信创朋友圈,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信息技术产业链。

品高云新增多个

兼容互认证合作伙伴

作为信创云平台厂商,品高云向下支持市场上全部典型国产异构芯片服务器厂商、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向上支持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以及信创行业应用。随着核心技术实力的培养与提升,品高云系列产品兼容与适配的软硬件厂商数量再度扩充。

目前,品高股份已携手包括麒麟软件、龙芯、飞腾、兆芯、申威、华为、长城、中科曙光、宝德、华胜信息、中科可控、统信软件、普华、绿地、达梦数据库、热璞科技、升腾、天融信、默安科技、启明星辰等在内的国产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终端、网络与安全设备厂商等 8 类共 60 余家软硬件厂商,完成了近百项产品的兼容与适配。

品高云操作系统( BingoCloudOS )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的基础架构云平台之一,是具备 IaaS+ 能力的云操作系统,部署在客户的 IT 基础设施中,对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等基础硬件设施进行虚拟化整合与智能化调度,并实现对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的自动化配置,以云服务的形式为业务应用提供 IT 基础资源,如弹性计算、块存储、云存储、负载均衡、关系数据库服务等多种自动化 IT 服务能力,为企业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和上层应用支撑奠定了基础。

品高信创云解决方案

品高股份自 2014 年中标政府科技项目开始布局信创赛道,基于 12 年成熟商用和 8 年技术累积,品高云操作系统持续推动与多家合作厂商的多个系列产品开展并完成兼容性互认证测试,均功能稳定,性能良好。

在芯片领域,与国内主流六家厂商飞腾、鲲鹏、海光、兆芯、龙芯、申威完成互认测试。

在服务器领域,与华为 TaiShan、联想、宝德、中科可控、华诚金锐、五舟等厂商完成兼容性测试。

在操作系统领域,与麒麟软件、中科方德、麒麟信安、普华、统信等厂商完成兼容性测试。

在数据库中间件领域,与达梦、南大通用、金蝶天燕、瀚高、热璞等厂商完成共同测试。

在安全产品领域,与奇安信、安恒、青藤等厂商完成部署测试。

除品高基础云操作系统在多个领域与多个上下游厂商产品完成兼容性测试之外,品高云体系其他几大产品也在逐渐扩展自身的兼容厂商名单。

品高云管理平台( BingoCMP )是基于混合多云背景下的 ITaaS 能力平台,致力于解决企业 IT 云化运维及运营转型难题。经测试,品高云服务运营运维管理软件 V4.0( BingoCMP v4.0 )与飞腾处理器平台兼容性良好,产品功能正常,安全可靠。同年,品高云服务运营运维管理软件与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完成兼容性相互认证测试,系统运行稳定。

品高云应用支撑平台( BingoFuse )是一个基于云原生+微服务架构的应用支撑平台,能打破应用建设竖井,通过开放、开发、交付平台的建设实现一站式统一服务平台。该平台目前已通过飞腾处理器、华为 Taishan 系列、华为云鲲鹏云等相关信创产品的兼容性测试,并取得认证。

聆客企业协作平台( BingoLink )是支持深度定制的企业统一协作平台,具备集成与通联的能力,能有效实现企业内、企业间的高效协作。作为一个面向生态型组织的云端协作与开放平台,聆客也注重与相关支撑产品的兼容适配测试工作,先后与华为云鲲鹏云、中兴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等完成兼容性测试认证,功能、性能和兼容性等方面皆表现良好,运行稳定、安全,可满足客户需求。

品高云数据湖管理平台( BingoInsight )是国内最早的企业级私有云数据湖之一。其基于存储计算分离的数据湖平台,能有效解决大型组织机构复杂的数据共享生态和异构技术生态融合的问题。去年,该产品通过飞腾处理器平台兼容性测试,运行稳定;完成与海光系列产品兼容性相互认证测试,功能与稳定性良好。同年,经联合测试,与中科可控服务器兼容性良好;与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够相互兼容,且系统运行稳定。

未来,品高股份将继续坚持开放和中立立场,携手更多上下游企业,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构建和谐、开放的信创技术生态圈。

关于品高股份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227.SH)成立于 2003 年,总部位于广州,下设多家子公司及分公司,目前员工总数近 900 人,其中 80% 以上是云计算产品研发、行业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人员。

公司于 2008 年开始研发云计算产品,2010 年成功推出首个商用级 IaaS 产品 BingoCloud V1.0,是国内最早发布云操作系统的厂商之一。经过多年研发,公司目前拥有:品高云操作系统、云应用支撑平台、数据湖管理平台、聆客企业协作平台、云管理平台等以云计算为核心的系列平台化产品,业务类型包括云产品销售、云租赁服务、云解决方案和行业信息化咨询服务等。

基于自身产品技术优势以及行业信息技术服务的经验积累,公司已经为政府、电信、轨交、汽车、公安、金融、教育等众多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围绕“行业+云”发展战略,公司建立了以云计算技术为核心、以行业和市场需求为驱动的产品研发体系,聚焦政企私有云业务领域,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为中国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