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搭搭云:企业超级应用平台,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
作者:宋辰
2018-05-29
相比大企业,中小微企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样要面对销售市场、生产、财务、人事等各个场景的管理问题。然而“需求多相似,管理各不同”, 标准化软件产品虽价格便宜,却满足不了个性化的需求。再有,由于业务的增长和多变性,他们对产品的灵活性和“时效性”要求很高。能否“快速定制”和“快速修改”,成为中小微企业选择软件开发商的重要标准。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热潮的带动下,众多中小微企业对企业软件的要求越来越灵活化、个性化,对软件定制的需求愈加迫切。这些企业普遍的特点是人员少、资金有限、业务发展快速。相比大企业,中小微企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样要面对销售市场、生产、财务、人事等各个场景的管理问题。然而“需求多相似,管理各不同”, 标准化软件产品虽价格便宜,却满足不了个性化的需求。再有,由于业务的增长和多变性,他们对产品的灵活性和“时效性”要求很高。能否“快速定制”和“快速修改”,成为中小微企业选择软件开发商的重要标准。

然而,对于软件开发商来说,标准化、量产化更有利润可言。定制化的增值服务和开发,意味着漫长的开发周期和居高不下的人力成本。再加上中小微企业客户需求不稳定,交付困难,极大挤压了开发商的利润空间。

中小微企业想要的“快速定制”,和软件开发商生存发展所需的“利润率”如何实现平衡。 搭搭云正凭借其创新的技术架构和商业模式,打破软件应用定制行业的僵局。

今天,企业超级应用平台搭搭云在北京举办搭搭云3.0上线暨品牌升级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并正式启用“搭搭云”作为新的品牌,开始平台化运营。 

与传统企业管理软件不同,搭搭云平台是集微信、网站、APP和企业软件一体化的企业超级应用平台,在一个云端账户内可以定制和使用各种企业应用,并可在线实时调整,移动端免开发实时同步,只需要一个账号就够了。

什么是超级应用呢?在消费端,微信就是一款“功能全”的超级应用,它不仅是一个即时通讯软件,还是一个囊括众多功能的一体化平台。搭搭云则是企业领域的超级应用平台,它能将企业外部微信公众号、网站、消费端APP,与内部CRM、供应链、ERP、财务、HRM、OA等管理软件全部集成为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可小可大,可简单可复杂,可以随时升级为一个一体化的完整系统,用户再也不用为一个个独立模块的数据互通问题愁眉不展。不仅如此,从个人开发者、小型的开发团队,到企业IT部门的工程师,软件开发商,均可以利用搭搭云平台,大幅度降低编程工作量,有效降低项目成本,大幅提高盈利水平。

一秒钟将Word表格转变为软件界面

人工智能技术是搭搭云的立身之本。从1.0版本开始,搭搭云就开始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识别表单技术,通过人工智能识别导入传统表单。在搭搭云3.0平台上,通过AI技术只需要一步,一秒钟内就可以将Word表格自动识别转变为软件界面。借助搭搭云的表单引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里面的每个字段进行智能识别和分析,智能化设置字段所对应的控件,甚至是这些控件之间的数据关系,每一个都赋予它应有的功能。例如自动建立下拉框、单选框、图片格式、地址格式等,并且自动把其他表单里面的数据填写过来。

搭搭云的人工智能识别表单可以对整个单据的布局、每个字段、上下文进行分析,对关键词和上下文进行语义识别。然后同时生成软件界面和完成建库建表的工作。更为神奇的是,搭搭云人工智能识别表单还可以实现实时同步移动端,在手机上也可以使用。就一张传统的销售单据来讲,如果使用传统的开发方式,一个熟练的全栈工程师也需要3-5天时间才能完成前后端程序设计。 

搭搭云创始人万斌表示:“传统软件不是设置,是要编程的,尤其是字段数据间的关系。搭搭云这九年时间,其实是在不断丰富我们的智库,让所有数据之间的智能关系变得越来越强大。未来搭搭云平台会更加规模化地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更进一步减少对代码级开发的依赖,让操作更灵活方便速度。我们会和第三方领先的AI语音识别技术合作,接入搭搭云平台,进而利用搭搭云语义识别的技术,对业务单据进行智能化处理。”

智能化的低代码平台,大幅度降低开发成本

传统的开发模式之下,开发成本居高不下,主要来自开发团队高昂的技术人工成本。举例来说,完成一个定制的订单管理系统。往往需要销售1人,需求顾问1人,iOS和Android平台的移动端开发者各1人,Web开发1人,后台开发1-2人,实施1-2人。这意味着,以一个月为限,以市场各个职位平均薪资来算,这个项目的开发成本就要6-7万。

然而,基于搭搭云智能化的低代码平台,一个Web开发者,即可零代码配置后端服务。而后端开发工程师,亦无须通晓前端语言,完成前端软件界面,独立完成整个前后端项目。不仅如此,在搭搭云的全动态原生页面解析技术下,可免开发直接使用官方移动APP,移动端开发者也省了。因此,企业实际只需要1到2个开发者,即可快速完成搭建,开发成本比前者的1/2还要低。

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的个性化需求,很可能都不需要进行代码级的定制,在平台上进行“零代码”配置,即可满足所有的定制需求。

根据之前的合作伙伴的调查结果,使用搭搭云平台开发,平均至少能节省40%的人力成本,大大提高了软件开发商的利润空间。

重塑渠道价值,为软件开发商提升30%的利润

几乎所有的软件品牌厂商都已经采用“平台 + 二次开发”模式进行渠道拓展,渠道商具有一定的实施能力后,可为终端企业用户提供一定的个性化定制能力。但这种定制的边界也是非常明确的:无论如何,定制的产品范围都不会超过平台本身的框架。

借助搭搭云平台,渠道商的价值得以重塑。基于搭搭云独有的智能和动态化技术,渠道商可以从零开始搭建自己的应用产品,它可以是OA,也可以是CRM、HR、进销存、财务或ERP,以及市场难以寻找的特殊应用。尤其是非常具有行业特色的行业垂直应用,让渠道商多年沉积的资源、知识与经验得以展现,充分体现行业渠道商的价值。

为全面提高合作伙伴的市场竞争力,搭搭云为合作伙伴开启了赋能认证培训课程。从项目最初的业务理解能力、需求梳理能力、快速高效的软件定制和开发技能,到项目全周期的管控能力,循序渐进强化开发商的快速定制能力。不仅如此,搭搭云还为认证的合作伙伴提供商务能力培训(财务、供应链、绩效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二次开发培训及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培训(项目管理、交付以及验收等),帮助渠道商全面提升运营能力。通过认证的合作伙伴不仅可以免费在“搭搭云平台市场”发布标准化应用,获得可观的销售收入。还能获得搭搭云官方分配的商机,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和应用定制开发服务。

搭搭云隶属于广州九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是其全新发布的品牌。搭搭云在原有“九章全协同”的产品基础上优化而成,适应云时代发展需求,不仅提供基于全新智能技术的软件开发平台,还打造开发者与客户的企业应用服务对接平台,以平台产品创造平台价值,开启全新的软件开发与交易模式。 

广州市九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拥有人工智能识别表单专利技术。2016年该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今天,搭搭云在超过30个行业300多家付费企业得到广泛应用。

搭搭云创始人万斌表示:“搭搭云是一个能兼顾‘功能全’‘个性化’‘超灵活’的企业超级应用平台。企业能在这一个应用里获得绝大多数数字化管理能力,可以实现在线开发、在线部署、在线交付、在线使用、在线迭代。搭搭云平台可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种百搭的简单可操作且灵活定制的应用,让SaaS进入全面定制时代,为不懂技术的业务人员赋能。不仅如此,对于开发者来说,搭搭云的低代码技术可以赋能软件开发者,助力其转型成为全栈工程师。”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