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化繁为简,京东云发布地域级高可用Kubernetes集群服务
来源:京东云
2018-07-19
Kubernetes集群服务采用管理节点全托管的方式,为用户提供简单易用、高可靠、功能强大的容器管理服务。

 

  7月19日,京东云发布了全新的容器产品-Kubernetes集群,并全面开放公测。Kubernetes集群服务采用管理节点全托管的方式,为用户提供简单易用、高可靠、功能强大的容器管理服务。

  该产品完全兼容标准Kubernetes API ,集成京东云私有网络、存储、负载均衡等服务,基于 Kubernetes 开发的标准应用可以实现无缝迁移,极大降低了用户的学习和迁移成本。
 

  功能强大,领先业内

  作为当下热点技术的重要布局,京东云Kubernetes集群服务在诸多方面实现了技术领先。

  Kubernetes集群服务管理节点采用全托管方式,免除繁琐的部署、运维、升级等工作。几分钟内快速完成集群创建,相比主流公有云厂商速度提升1倍。

  集群管理节点跨可用区部署,确保集群的地域级高可用,实现同城容灾的能力,保障业务高可用。同时,基于高可用组的工作节点组,确保集群节点资源跨机架和跨可用区的高可用均衡分布,提供了组内单元在数据中心内横跨多个故障域均衡部署的机制,最大程度规避了局部故障对高可用应用整体的影响。

  网络方面,与SDN网络紧密集成,为POD直接分配VPC内IP, 与数据库等同为VPC内的资源实现互联互通,与对象存储等资源内网互通,支持用户使用公有云的丰富资源,打造整体解决方案。

  此外,Kubernetes集群服务与云硬盘紧密集成,支持容器持久化卷的自动创建和迁移。为容器提供安全可靠的持久化存储,实现了支持有状态的应用。同时,CNI网络插件和PV插件即将开源,用户可自由定制部署,为客户技术赋能,增强灵活性。

  三大应用场景,为用户创造价值

  京东云Kubernetes集群服务简化了Kubernetes部署、管理,降低了Kubernetes使用门槛,增强了应用的可靠性,提升开发效率,减少资源投入成本。具体来说,有如下典型应用场景:

  持续集成和部署:

  借助Kubernetes集群服务,创建以容器为单位的开发测试部署流程,简化了环境搭建的步骤,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和开发测试部署的速度,降低了迁移的成本。容器可以快速创建和删除,实现快速迭代,大量节约开发、测试、部署的时间。
 

  微服务架构:

  容器为微服务架构的"天然"的载体,借助Kubernetes集群服务,容器的轻量级、统一部署的特性为解决各个微服务统一管理、调度、部署带来了全新的思路,并且大大降低了服务、版本之间的依赖关系,让同一个微服务在不同环境中保持良好的一致性。
 

  快速弹性伸缩:

  通过Kubernetes集群服务,借助容器快速启动、快速部署、海量并发的能力,对于需求变化量大,并且需要快速启动几百甚至上千台机器的应用,容器可以非常好地满足业务的突发需求。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