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京东云发布云物理服务器正式版
来源:京东云
2018-06-30
云物理服务器是一种按需购买、按量付费的物理服务器租赁服务。通过这项服务,用户只需确定器配置和数量,京东云将提供便捷的计算、存储、网络的部署与管理。

 

  今年6月份,京东云正式发布云物理服务器(Cloud Physical Server),为用户提供云端专业高性能、安全隔离的物理服务器集群。
 

  云物理服务器 (Cloud Physical Server) 是一种按需购买、按量付费的物理服务器租赁服务。通过这项服务,用户只需确定器配置和数量,京东云将提供便捷的计算、存储、网络的部署与管理。物理服务器的部署、交付时间大大被缩短。服务器的供应、运维工作交由京东云完成,用户可专心于业务创新。

  京东云物理服务器与自建数据中心相比,可以更方便、快捷地搭建私有云,并由京东云提供内网网络、公网网络、运维、监控、安全防护等能力。用户只需要确定云物理服务器的配置和数量,即可轻松、快捷地部署独享、安全、性能优异的物理服务器集群。

  京东云物理服务器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功能:

  灵活配置

  提供丰富的机型配置,机型采购于国际信赖的一流服务器厂商,包括惠普、浪潮、戴尔、联想、华为、IBM 等。

  提供可配置的RAID模式,对于系统盘统一提供RAID1模式,保证系统盘的高可用性。对于数据盘用户可根据业务需求选择NO RAID、RAID0或RAID1。

  提供灵活计费方式,包年包月,按需购买、按量付费,无需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

  服务器管理

  提供标准CentOS和Ubuntu操作系统的自动化安装。用户也可选择同时安装常用的应用程序。通过控制台或者云API 即可执行开机、关机、重启、重装操作系统等操作。 独立于数据网络之外的专用管理网络,在数据网络发生故障或者设备宕机的情况下,可通过带外管理系统远程管理和维护故障设备。

  网络支持

  高质量的 BGP 网络提供极速公网体验。用户可升配公网带宽最高至200Mbps,动态扩容公网。依托京东云数据中心高速的网络设备实现内网互通互连,提供高质量、高速度、低时延的内网环境。用户之间内部网络互相隔离,安全可靠。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内网CIDR网段。

  安全

  免费提供基础2G的DDoS安全防护。默认公网只开放22端口,最大限度保证服务器安全。用户可登录操作系统后自行配置安全组策略。

  维护

  提供7 x 24 小时的运维服务,自动调度 IDC 现场以及厂商资源,恢复服务器至可用状态。

  与此同时,京东云物理服务器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

  大数据

  基于 Apache Hadoop 框架搭建统一的大数据和计算平台,对海量数据进行采集、存储、分析、搜索、挖掘,发现其内在价值,适用于历史数据统计、交互式查询、精准营销、欺诈检测、社交网络分析等。 京东云提供的云物理服务器可提供单机72TB存储,12块硬盘可做单盘raid0满足Hadoop场景大存储多副本的应用场景。独占式高性能物理服务器,更适合大数据所需求的高 IO、高 CPU 需求。
 

  虚拟化

  企业可利用在OpenStack上构建虚拟化(例如:KVM,Docker等)私有云平台,把IT基础架构向资源共享方向发展,解决共享资源的环境下业务高峰期性能瓶颈问题,提高企业或组织IT基础架构业务支撑灵活度,降低系统管理复杂性。 云物理服务器给虚拟化平台提供最大自由,是云端搭建专有云虚拟化平台的最佳选择。
 

  政企

  政企核心数据库对性能和安全有极高的要求。京东云的云物理服务器满足用户独享、安全、高性能的需求,使企业用户可轻松部署自己的核心数据库服务。
 

  游戏

  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大规模的跨服活动会吸引众多玩家的加入,对接入服务器负载、稳定性和网络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游戏应用生命周期短,运营高峰时可依靠京东云庞大的资源池实现快速扩容;生命周期未端则面临裁撤和贬值等问题,利用按需购买、按量付费的特性,可降低企业的TCO(总体拥有成本)。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