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AIOps助力混合云管理,世纪互联打造智慧托管家园
来源:世纪互联
2018-07-01
数据中心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心脏,良好的运维是企业IT正常运作的基础。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必将极大优化基础设施管理和运维服务。

 


  6月29日至30日,由OSCAR 联盟指导、DevOps 时代社区与高效运维社区联合主办的“DevOps 国际峰会暨DevOps金融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世纪互联受邀参加此次会议,集团副总裁刘丰在会上做了题为“AIOps方案助力企业混合云管理”的精彩演讲。
 

  数据中心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心脏,良好的运维是企业IT正常运作的基础。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必将极大优化基础设施管理和运维服务。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商,世纪互联面对来自头部客户、成长型客户、长尾客户的不同需求。企业在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随着云服务器数量的增长,公有云分摊成本、运维人员成本、网络设备成本将大幅增加,公有云与IDC成本拐点将会出现。

  根据世纪互联对大量客户数据的积累和分析,企业在公有云上云服务器达到六七百台后,选择自己购买服务器托管在数据中心,成本及运营效率上会更具优势。大部分企业会将部分应用尤其是数据密集型应用从公有云迁移到数据中心,实现混合组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混合云IT架构将是企业的主流IT架构模式。数据安全性、基础设施的性能、成本费用、基础设施的运维服务支持效率是企业在下云过程中考虑的重点。

  世纪互联有大量的客户从云上搬迁。以一个业务蓬勃发展的新零售客户为例,这家企业在公有云上有1500台云服务器,未来将会发展到5000台,经济杠杆驱动了混合云组网需求。世纪互联提供了混合云组网解决方案,把部分弹性计算资源放在云上,比如促销;核心数据放在数据中心里面,在数据中心建立了私有云和几个多云的结构。方案为客户带来成本的大幅下降,客户体验也大幅提升。

  借助二十多年的运维服务经验和源于国际云服务标准的运维能力,世纪互联在企业下云过程中已经构建起全系列立体服务能力,涵盖从底层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机房服务,至Iaas、Paas平台和顶层的Saas平台服务,利用AIOps技术帮助企业从无到有建立私有云环境下的运维能力、降低运维成本,利用hyper-motion数据迁移技术帮助企业进行数据迁移,利用基于Docker的企业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应用迁移。世纪互联结合自身网络优势,为企业下云提供便捷、安全、智能一站式混合云解决方案,并通过基于AIOps的智能运维平台、专家运维团队、标准化服务体系解决企业下云后的运维服务之忧,以坚实后盾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刘丰提到,世纪互联目前60%以上的员工都是运维人员,这也是世纪互联二十多年来可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实保障。未来,更多的智能技术将取代人工运维服务,也会大幅度提升运维效率,为企业打造更安全、更高效的智慧托管家园。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