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云帆加速:求“新”自有“道”,合作觅“蓝海”
作者:王婷婷 | 来源:科智乐活
2018-07-28
老牌CDN企业都看到了这场革命的发展,但究竟谁能获取新时代的新能量,这一定是个“减法”,而就当网络企业正在头疼如何进行“断、舍、离”,轻资产重赢得能量之时,一家中国本土企业云帆加速的CDN和SDN技术解决方案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不经意间,网络市场悄然发生了巨大变化,云+数据代替和改变了原有的数据传输方式,寻求绝对的传输速度和挖掘安全价值发现代替了原有网络作为传输应用的可能。“SDN”、“融合”、“开源”成为今天IT向DT转变之时,网络市场的最核心关键词。 于是,“转型”则成为众多老牌网络企业必谈之经——“如何转,怎样转,转向何方?”。老牌CDN企业都看到了这场革命的发展,但究竟谁能获取新时代的新能量,这一定是个“减法”,而就当网络企业正在头疼如何进行“断、舍、离”,轻资产重赢得能量之时,一家中国本土企业云帆加速的CDN和SDN技术解决方案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创新爆发新力量

对于,云帆加速CTO邓庆亮和首席架构师兼助理CTO刘培林而言,能够打破传统CDN壁垒,利用创新技术,开创一片新蓝海,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而结合自身CDN优势,并将SDN自创算法加入其中,打通和运营商的壁垒的创新解决方案,可谓是一个创新力量的体现。邓庆亮认为,传统CDN行业生态是企业从运营商处购买带宽再向政企客户出售加速、缓存等服务,而云帆加速对产业链调整在于用户资源的引入,与OTT厂商等合作,以家庭网关为终端,利用用户闲置带宽,打造超级CDN计划。对于CDN行业而言,最大的好处在于节点数量的倍增,目前,云帆加速的节点已经从300多个拓展到20多万个,这基于传统的架构几乎不可能实现,而如今云帆加速实现数量级的突破。5月份,云帆在大数据算法上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此举也大大降低了超级CDN的使用门槛。其次,超级CDN的节点离用户更近,直接把节点和缓存资源下沉到用户家庭,真正实现P2P级服务。再者,对于用户积极性的调动,利用用户闲置带宽,使用户从消费者变为个人IDC供应商,推动整个云计算行业的运维升级。最后,在超级CDN模式中,运营商的角色弱化,CDN企业对业务的把控性增加,从而保证自身业务的稳定。


云帆加速CTO  邓庆亮

而SDN作为更基础的网络,更新型的行业应用,更适合视频会议领域和游戏云。云帆SDN通过自研专有传输协议实现了多协议兼容,数据加密传输,冗余纠错等需要在传统物理网络中额外投入人力和物力资源配置维护的高级功能。打通国内外跨运营商和跨地区的网络互联,针对游戏业务,通过智能路径,解决国际链路间丢包、拥塞问题,便捷接入,快速开展业务。

也就是说,云帆应用自创算法SDN,结合自己在CDN基础服务领域的优势,有效地进行了行业解决方案的创新,由此,创造性的提出的加速SDN解决方案,加速超级CDN解决方案以及加速视频解决方案,得到了众多企业级客户和行业级客户的青睐。

强势优点备受行业青睐

邓庆亮结合自己10年+的通信行业经验及BAT公司与创业型公司技术研发与团队管理经历,认真剖析了云帆技术的极大优势,首先,便是成本的优势。云帆加速超级CDN价格只有传统CDN服务商50%。云帆加速借助盒子,链接数十万终端家庭网关,释放社会闲置带宽资源,从而极大地降低CDN成本,为企业提供低价、高质量的CDN服务。另外,云帆加速视频解决方案,让用户无需购买昂贵的会议系统设备,无需对原有电视做任何改装,随时随地接入各类显示器、电视机、投影仪,无需专人维护,无须部署专线网络,设备可选配置价格,支持多协议方式企业直播,用户只需打开链接即可观看,可实现多方同时接入。从很多方面节省了客户的运营成本。

降低的成本是否会让性能下降?邓庆亮对这一顾虑表示,就是因为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他们发现没有一款产品能够符合类似云帆这样多节点、多路径客户需求的视频产品,所以,他们才下定决心开创绝对高性能、高稳定性和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如今,云帆的加速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境内境外服务节点之间通过自研SDN互联,极大降低跨境协作的延时及丢包,提升会议服务质量。多国多点多机集群全热备;单点服务异常,会议不中断,20秒内自动迁移到可用服务器,而高丢包恢复机制,视频可以不花屏40%丢包下不花屏、声音清晰,保障了会议流畅进行。

而云帆加速超级CDN加入了更多智能的应用,多线程HTTP下载,对比传统单线程模式,避免单点问题,高达100M传输速度,AI大数据预测可以根据节点访问丢失数据统计,评估本次请求的命中率。智能选取路径,智能探测多个节点之间的路径,择选最佳路径,优化传输路径,实现最短TTL,最短PING延时。

云帆加速SDN、超级CDN与传统CDN高效的云网融合,使得云帆加速游戏云方案真正做到全球覆盖,连接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通了国内外跨运营商和跨地区的网络互联,实现不同地区、国家的玩家同时对战。

最后,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云端安全更为重要,而云帆超级CDN解决方案,采用更高安全保障,代码开源的方式,保证API方式接入,提供参考开源代码,更透明的可监控机制,防盗链的设置,让兼容CDN的防盗链机制、数据加密存储、数据分块存储、防篡改技术,利用MD5值实时校验机制保证全网资源一致性。

而加速视频会议系统,更重视加密传输隐私保护。完全开放视频会议SDK,利用区块链保存会设备授权信息、参会码,杜绝内部人员截取会议;使用多种加密方式进行加密,保障媒体层、信令层的会议信息安全,防止运营商截取会议;在数据中心安全上,支持私有云部署,独立会议系统,彻底杜绝会议数据进入互联网。在应用服务安全方面,授权的设备,通过数据隔离、身份认证、设备认证、分级管理等机制,实现企业内部人员的安全管控;在运维管理安全方面,利用7X24小时电信级运维服务,定期开展代码审计、渗透测试、漏洞扫描等安全自检。

云帆加速SDN,稳定不掉线,由“智能链路系统、质量监控系统、客户管理系统、自动化运维系统”等众多系统组成服务闭环,实现低延时、高稳定的加速服务。

稳赢市场强势合作伙伴是后盾

显然,同今天市场上主流CDN或SDN产品相比,云帆加速的优势非常明显,而这所有的优势,背后都有合作伙伴的支持,也可说,云帆加速创新技术的背后,强大的合作伙伴在不断为其输送着”力量“,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就是英特尔。

据刘培林介绍,云帆加速与英特尔合作很多年,很多合作在实验室阶段就已经“开花结果”。同英特尔的合作,是其解决方案可以快速而稳定普及市场的最重要的源头,应该说云帆加速同英特尔的合作体现在硬件、软件以及架构几个方面。


云帆加速首席架构师&助理CTO  刘培林

首先,利用英特尔CPU芯片,升级CPU性能,节省机柜费用,使云帆加速所有解决方案整体提升20~30%的效能,所以在节省成本方面,英特尔功不可没。而同英特尔新的专业计算卡合作上,云帆加速利用QAT卡所提供的压缩、解压和加密功能,云帆加速可以轻松应对加密解密技术,从而保证云帆整体解决方案的安全性。

在软件方面的,由于英特尔开源了很多创新的技术,而云帆科技同其地合作就集中在利用专有编译器,提升整体应用效能之上。而在SDN加速方面,由于云帆科技完全开放视频会议SDK,CPU频率并发压力大,利用DPDK可以减少软中断,提升CPU利用率。

在架构方面,云帆科技的超级加速CDN解决方案,就是同英特尔技术人员无数次的沟通和技术交流中获得的新启发。

总之,一直以技术驱动型为核心的新兴互联网科技公司云帆加速,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己任,在不断地创新和同强大的合作伙伴学习中,在CDN一片红海之中,探索出一条新蓝海。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