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成功案例 | 助力贵州省国家税务局从VMware无缝迁移至国产化安超云平台
2022-03-24
贵州省国家税务局原先采用的是VMware的虚拟化产品和服务,其业务系统均运行在VMware构建的虚拟化云平台上,但随着业务的不断增加,其使用成本也逐渐提升。

 

贵州省国家税务局成立于1994年8月,是主管贵州省国家税收工作的行政机构,实行垂直领导的管理体制。贵州省国家税务局负责中央税和中央地方共享税征收管理的同时,还负责进出口税收和国际税收管理工作。2018年,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原贵州省国家税务局、贵州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实现合并。

主要挑战

贵州省国家税务局原先采用的是VMware的虚拟化产品和服务,其业务系统均运行在VMware构建的虚拟化云平台上,但随着业务的不断增加,其使用成本也逐渐提升。

· 需要同时管理多种异构环境的计算、网络以及存储虚拟化,管理割裂且复杂;

· 由于自身架构原因,扩容难度及运维难度不断攀升,严重制约了贵州省国家税务局信息化发展。

为解决以上挑战,贵州省国家税务局急需搭建一个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且绝对安全稳定的国产化私有云平台,既可纳管原有VMware私有云平台,实现统一平台管理不同业务集群,又可根据资源利用率在线调整资源配比,实现效益最大化。

解决方案

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超云)基于贵州省国家税务局运维平滑过渡、应用平滑迁移、资源动态扩展需求,为其搭建起新一代IT基础设施平台。主要包含安超云操作系统,支持新资源池和旧VMware资源池统一纳管,满足了管理和资源上的需求。

原有业务系统VMware集群扩容采用VMware云底座,虚拟化存储采用安超云操作系统确保用户在线平滑扩容需求。

采用安超云管理平台搭建新私有云平台,以此满足政府机构合规要求;同时利旧已有虚拟化资源,保护IT资源利用率。

客户收益

国家政府机构在安全合规性有着严苛的要求,从平台到架构,需要经过严格考核及满足信息系统国产化要求;贵州国税现有业务平台采用VMware业务运行环境,信创云实现了从局部替换到全面转型的实施路径。

· 业务连续性:确保业务应用在线平滑扩容需求,稳定支撑贵州省国家税务局各业系统的运行。

· 合规性要求:云平台满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云认证,架构上采用全容错架构设计,满足税务系统对国产化云平台的安全可靠性要求。

· 高收益性:将新业务迁移至国产化云平台,采用服务器利旧的方式提高服务器资源利用率,能够实现高并发场景下的资源靠可靠性利用,节约资源达70%以上。

客户评价

安超云本次搭建的国产化私有云平台,有利于我们业务实现长远、稳定的发展。在安超云的帮助下,贵州国税的业务信息化管理运维服务范围和效率大大提高,不仅如此,还能在兼顾成本的同时,满足我们信息安全合规的各项要求。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