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用友举办首届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应用成果展
来源:聚合网
2020-07-01
“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应用成果展”为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在数字化转型中“不会转”“没钱转”“不敢转”的问题探索新的解决途径。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摆脱疫情困扰,在今年4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启动面向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上云用数赋智“行动,从能力扶持、金融普惠、搭建生态等多方面帮助鼓励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培育新经济发展。

在此号召下,用友公司结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建议并积极响应,携手生态伙伴举办“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应用成果展”,为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在数字化转型中“不会转”“没钱转”“不敢转”的问题探索新的解决途径。

“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应用成果展”组委会广泛邀请了客户代表、技术专家、生态领域专家、社会组织等第三方担任评委参与意见,以更客观、更公开的形式评估“成果展”,以期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学习到这些新的经验。

此次成果展以案例大赛为执行形式,优秀样板案例为展现形式,将生态伙伴服务企业客户的成功案例经验对外发布,以期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在案例展示的同时,“成果展”更开启了以中国中小企业为对象的深度研究分析,利用多种研究方法分析中国中小企业的通用需求与发展路径并形成报告。当前中小企业正面临严峻形势,疫情影响、国际贸易布局变化、全球产业链大调整……对中小企业的管理水平、业务转型都提出了挑战。此背景下的研究报告将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思路,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

在成果展上,我们看到,有致力于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方向的企业;有通过数字营销进行农产品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这些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解决了企业的管理场景型难题,通过数字化实现在商业模式及管理模式上的创新,这些场景是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应用场景。

奥琦玮信息科技公司的数智化案例就是此次展出的案例成果之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总表示:在疫情面前,企业要做好两件事:一是保证现金流,二是控制成本。我公司在2019年就开始了上云工程,通过云端的业务财务一体化建设,在疫情来临时,我们的财务人员在线处理,业务能够顺畅进行。疫情下我们更体验到了上云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此次“成果展”具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成果展”联手用友大学、用友研究院首创开启中国中小企业深度分析研究

通过用友大学系统化的体系,将企业客户的创新应用、数字化成果、上云实践等成果更真实全面的提炼出来。依托“成果展”的真实样板案例,用友研究院牵头针对中国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应用现状开启深层次分析研究。研究院将对案例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客户业务场景,从咨询、实施、交付等环节对项目进行剖析,以了解真实的一线项目情况。基于调研资料,研究院将以专题研究形式出具面向中国市场的企业数智化应用调研报告,为企业客户的数智化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同时填补国内没有依托一线项目的企业客户调研报告的空白。

亮点二:秉承用友开放的生态战略

用友多年来一直坚持与生态共荣、与伙伴共生的理念。 “成果展”从开放的生态定位出发,充分展示了用友与生态伙伴合作的企业数智化应用成果价值,展示面向的对象也不限于用友的企业客户,只要是在国家推行的数字经济背景下有发展、创新想法的企业都可以了解“成果展”信息。同时,本次活动广泛邀请了客户代表、生态领域专家、社会组织等第三方担任评委参与意见,以更客观、更公开的形式评估“成果展”。

亮点三:带动中小企业广泛参与 “上云用数赋智”共同探索

“成果展”采用云直播等云传播模式在全国推广,期望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到“成果展”中各行业、各领域成果的实践过程、应用目标,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共同加入到“上云用数赋智”的探索之路。“成果展”在大区初选、复选后,将会在8月进行全国成果收官汇报展示活动。

对于日趋成熟的企业级市场,案例成果已不仅仅是一个归纳过程,更是专业化与体系化的双重标签,犹如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标建筑,每位大师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典象征,用友的案例成果也是一样,是属于企业服务的实力之作,是顾问专业的名片,是用友生态伙伴实力的标志,更是数字经济下宝贵的社会财富!期望更多中国成长型企业能够从用友的企业客户成果中吸取经验并获得长足发展。这也是用友联同生态伙伴“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的使命所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以及复兴战略。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