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达索系统基金会向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发起捐助 打造新式学习场景
2020-09-25
基金会将帮助学生通过新颖的沉浸式虚拟现实电子化学习方法掌握开发及制造技能。

 

达索系统基金会是一家致力于运用3D技术和虚拟空间的发现能力,为教育和研究转型提供支持的基金会。该基金在近日宣布,向德国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提供资助,借助新颖的沉浸式虚拟现实手段,为大学生从事工程工作奠定基础。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表示,学校将利用这笔资金规划、开发、验证和运用沉浸式虚拟现实电子学习场景,以项目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在“数字产品开发制造实验室”中开展教学。  

据悉,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将有工程、技术和科学系的10个学士学位,以及8个硕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受益于这笔资金。沉浸式的虚拟现实教学将提供新颖的数据可视化交互方式,示范工业产品开发制造中常见的复杂工程流程以及市场投放流程。这些应用将为多个领域的学生项目提供支持,如可持续发展、本地交通运输概念开发和原型制作、机器人离线编程、人类工程学和仿真、虚拟工厂规划与建筑信息建模,以及沉浸式的市场营销体验。此外,这笔资金将通过讲座和在线视频的方式公开捐助及项目进展流程。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工程与技术系LDPF实验室主任Michael Hoffmann表示:“沉浸式虚拟现实有望彻底改写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高等教育必须相应地进行调整,并教授学生如何负责且有想法地使用IVR。达索系统基金会提供的支持将帮助我们丰富教学,并进一步发挥这种强大的电子化学习工具的潜质,有助于学校的各个工程学科从中获益。”

达索系统基金会总裁Thibault de Tersant表示:“沉浸式虚拟环境为学生提供了新颖且更快捷、更方便的学习体验,帮助他们跻身工程师队伍,踏上职业旅途,为应对当下和未来的行业挑战做好充分准备。通过为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提供支持,我们借助3D技术,在教育转型和提升未来一代的就业能力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3D技术已经在工业领域充分彰显了它的价值。”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