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思摩尔打造国内首个欧盟TPD一站式企业检测系统,速度提升10倍
2022-03-11
思摩尔基础研究院分析测试与安全评估中心(以下简称“分析测试中心”)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提供欧盟TPD(烟草产品指令)一站式企业检测服务,全年累计发布52份检测报告,服务了国内外多个电子雾化品牌。

 

继中国电子雾化行业以9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先进智造力领先全球后,产业链上游企业实验室资源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一个可喜的趋势是,随着上游企业不断对实验室、基础研发进行持续重点投入,中国电子雾化行业成为世界雾化行业制造中心、研发中心的地位进一步稳固。

近期,记者了解到,思摩尔基础研究院分析测试与安全评估中心(以下简称“分析测试中心”)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提供欧盟TPD(烟草产品指令)一站式企业检测服务,全年累计发布52份检测报告,服务了国内外多个电子雾化品牌。

据悉,该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设备对标世界顶尖实验室Labstat(加拿大)、Enthalpy(美国),并于2019年在国内电子雾化安全领域首先获得CNAS认证。

作为全球雾化科技领导企业,思摩尔的分析测试中心已经能够支持包括美国PMTA、欧盟TPD在内,几个主要电子雾化市场的准入检测。同时,它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进行TPD与PMTA全项检测的企业,TPD检测更是只需5个工作日内就可出具报告,相比其他检测机构速度可提升高达10倍。

在之前全球电子雾化行业快速发展阶段,中国企业用技术与产品占领市场。但随着各国相关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收紧,许多小散电子雾化品牌被拒之门外,更多的大、中型品牌为了获得准入资格,奔走于全球各大实验室获取检测报告。

为解决中国企业面临的实验室资源卡脖子问题,作为行业上游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思摩尔,一直致力于实验室资源搭建,建立完善的安全性评估体系,帮助国内企业进行符合多国市场标准的一站式检测。目前的思摩尔3.0安全标准是基于PMTA要求制定,并高于欧盟的TPD安全标准和法国AFNOR安全标准,对材料安全性的检测标准也达到了医疗级别。

此外,思摩尔分析测试中心已将其CNAS检测项目拓展至149项,覆盖雾化液、雾化气溶胶的化学分析、电气安全、材料表征、电池安全等领域,服务客户完成包括中国市场在内全球各个市场的检测需要,并能承担不同品牌进入多个国家市场的准入测试。

对于想要出海的中国企业来说,可以在国内快速获取合规的检测报告,意味着能够更便利、直接地触及潜在市场。例如欧盟市场,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电子雾化市场,调研机构ECigIntelligence统计,欧盟(27国)2021年电子烟市场规模为29.52亿欧元,预计2025年欧盟电子烟的市场规模将达67.12亿欧元。

自2018年通过FEELM与HEXA达成合作,首次进入欧盟市场后,思摩尔就一直在加码欧洲市场,目前已与Vuse、Innocigs、Alfapod等多个领先雾化品牌达成合作。搭载FEELM技术的产品已遍布英国、德国、比利时、法国、荷兰、爱沙尼亚和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其中在法国、德国、英国电子雾化市场占比都位列第一。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