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Gartner:2019年全球三大件设备出货量同比持平
来源:腾讯科技
2019-05-13
Gartner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在2019年预计将达到22.1亿台,同比增长持平。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Gartner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在2019年预计将达到22.1亿台,同比增长持平。其中,个人电脑出货量预计将继续其下降趋势,而手机市场则将在2020年恢复增长。

1

Gartner研究主管兰吉特·阿特瓦尔(Ranjit Atwal)表示:“个人电脑市场连续第八年处于停滞状态。2019年个人电脑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58亿台,较2018年下降0.6%。其中传统PC出货量将下降3%,降至1.89亿台。”

“消费者正在越来越多地停止使用个人电脑,且没有对他们进行更新换代,这一设备领域2019年的出货量预计将继续下降250万台。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将继续自己的Windows 10系统迁移工作。虽然美国已经进入过渡到该系统的最后阶段,但中国市场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通过将Windows 10的系统迁移工作拉长到2020年,相关企业会增加因为使用已经不受支持操作系统所带来的风险(Windows 7系统支划于2020年1月结束)。”阿特瓦尔说。

Gartner分析师预测,到2021年,Windows 10将占据专业个人电脑市场的75%份额。同时,手机市场会在2019年迎来萎缩,但将于2020年恢复增长。

Gartner预计,2019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亿部,同比下降0.5%。Gartner研究总监罗伯塔·科扎(Roberta Cozza)表示:“用户已经遇到了新技术和应用的瓶颈,这意味着除非新机型能够提供重大功能、效率或体验的升级,否则用户会不想或根本不需要升级手机设备。因此我们预计,2019年期间,高端手机市场将继续在成熟市场出现下滑。”

到2020年,手机市场将恢复增长,出货量将比2019年增长1.2%。然而,手机厂商也需要认识到,消费者正在延长其手机的使用寿命。Gartner预计,到2023年,高端手机的平均寿命将从2.6年增加到2.8年。

在另一方面,Gartner预计到2023年,今年才真正进入量产阶段的可折叠手机将占高端手机市场5%的份额。

最近,许多手机厂商均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推出了可折叠手机,其中的多款设备都预计将在2019年末推出。

尽管Gartner分析师预计,可折叠手机可能为智能手机市场注入久违的创新,但因为在性价比上的妥协,Gartner也就市场对可折叠手机在短期内的接受程度持谨慎态度。

科扎表示:“我们预计,用户未来会像使用普通智能手机一样使用可折叠手机,比如每天会拿起手机数百次,但只是偶尔会将其展开,然后在塑料屏幕上打字,手机则可能因为其折叠方式的不同而面临一些快速磨损。在未来五年内,我们预计可折叠手机将会因数个生产工艺上的挑战而继续成为一款小众产品。除了屏幕外,价格也是一大障碍,尽管我们预计该设备的价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但目前其2000美元的售价,即便对许多科技爱好者来说也足以拒之门外。”

Gartner分析师预计,手机厂商短期内还将在可折叠手机上的外观上展开更多试验,目标是了解该设备最佳的可用性模式和用户偏好。

“对于产品经理来说,他们需要考虑的一个核心因素就是‘产品可用性’,以确保用户体验在所有可折叠屏幕上都能够连贯、无缝地展开。”科扎说道。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