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22年2K价位代表作,iQOO Neo5S与荣耀60你选对了?
2022-01-25
如果购机预算在2K价位段,那么可以考虑一下iQOO Neo5S和荣耀60。

 

虎年到来,在这个节骨眼上,“焕新”成为了一件大事,新年新气象。这段时间大家忙着置办年货,有些朋友还会换新手机,用上新手机,畅享流畅体验,讨个来年顺顺利利的好彩头。如果购机预算在2K价位段,那么可以考虑一下iQOO Neo5S和荣耀60。

作为前不久刚发布的两款新机,它们既能满足我们“买新不买旧”,还具备一些特色,比如iQOO Neo5S的游戏插帧、荣耀60的曲面屏,可以说是2K价位段的代表机型。至于它们的综合配置和外观颜值如何,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

核心性能差距明显,关键还是“芯”

大家应该清楚,手机性能强弱主要是源于处理器,处理器越强,性能越给力,运行自然更流畅,玩游戏也更畅爽。我给大家列了一个表格,可以直观看到它们的硬件配置。iQOO Neo5S搭载骁龙888,荣耀60搭载骁龙778G。

高通骁龙8系与7系的性能差别有多大,看“手机CPU性能天梯图”就知道了,两颗处理器隔好远。

至于如何去量化这种性能差距,我们也能通过安兔兔性能跑分来验证。早有网友测过它们的跑分,iQOO Neo5S获得83万+,荣耀60获得52万+,双方有着起码30万分的差距,可以佐证前者搭载的骁龙888足够强大,不愧是上代旗舰处理器。另外iQOO Neo5S的高性能表现,显然也离不开LPDDR5和UFS 3.1顶尖内存规格,这套组合拳下来,算是2K价位段性能天花板了。

还有,为什么有人会称iQOO Neo5S是2K价位段游戏神器?搭载骁龙888是一回事,也由于该机配了一颗独显芯片Pro,能透过算法在游戏两帧画面之间加入过渡帧,从而实现游戏插帧功能。这样一来,不管是帧率提升到120帧,还是帧率达到90帧+降低功耗,两种插帧模式都做到了突破原生低帧率,再结合大面积石墨板和液冷均热板加快散热,导热性能翻倍,对游戏玩家很友好,还不愁主流手游没有高帧体验。

iQOO Neo5S 游戏插帧功能

综合表现对比,各有所长

除了核心硬件性能之外,我们换机还会关注手机的影像系统、充电续航和外观设计,这几个方面也会明显影响到用机体验。

比如影像系统,手机的像素高、拍照稳,那就是王道。对此,iQOO Neo5S搭载48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黑白镜头,荣耀60搭载1亿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后者主摄像素较高,拥有解析力优势,白天一拍就能直出细腻成片。至于拍摄稳定性方面,iQOO Neo5S主摄搭载OIS,荣耀60主摄搭载EIS,前者OIS光学防抖更出色,应对视频拍摄或夜间长曝光拍摄会更平稳,减少糊片。

荣耀60

充电续航方面,我们如今已是机不离手,衣食住行基本都能通过一部手机来完成。如此一来,手机续航能力就很关键,有电就有安全感。面对这样的需求,iQOO Neo5S配备4500mAh电池+66W有线充电,荣耀60配备4800mAh电池+66W有线充电,它们充电功率一样,但后者电池大些,续航会持久些。

iQOO Neo5S

最后再看看外观设计。机身正面,iQOO Neo5S采用6.62英寸直屏,荣耀60采用6.67英寸曲面屏,它们屏幕分辨率都是1080P。前者直屏设计利于游戏操控,有效避免边框误触,后者曲面屏手感紧实,握持体验优秀,且自带一种高级感,颜值高。

荣耀60

iQOO Neo5S

机身背面,以配色工艺为准,iQOO Neo5S带来夜行空间、日落峡谷和橙光跃动三种配色,有纯色、渐变色、像素风可选,像日落峡谷营造的胜利荣光,衬托了一种电竞氛围,搭配AG磨砂工艺,不易沾染指纹;荣耀60带来亮黑色、墨玉青、朱丽叶、幻境星空四种配色,选择更多,尤其后面两种配色呈现星河闪耀的效果,视觉冲击力大。

荣耀60

iQOO Neo5S

2K价位段代表作,它们定位不同

全方位对比下来,它们的产品定位截然不同。iQOO Neo5S核心硬件拉满,在2K价位段触及性能天花板,包括独显插帧、直屏设计、高导稀土散热等,都为电竞体验服务,适合游戏玩家。荣耀60有曲面屏、1亿像素主摄,颜值高,拍照清晰,而且配色丰富,适合颜控。所以,当你清楚自己的需求之后,要选谁,心中就有答案。

顺带了解它们的京东年货节信息:以8GB+128GB版本为例,iQOO Neo5S定价2699,享6期免息+iQOO耳机+PLUS赠散热背夹;荣耀60定价也是2699,享12期免息,以旧换新至高补贴620元。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