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全新超高速 HDMI® 线缆认证计划全面支持 包括 8K 在内的全部 HDMI 2.1 功能
2020-01-09
HDMI Forum 亦宣布新线缆已强制纳入“超高速 HDMI 认证标签” 这一认证和验证措施

 

2020年1月6日(拉斯维加斯)-为顺利将优质超高速HDMI®线缆投放市场,并支持4K和8K视频、HDR、VRR、eARC及其他所有HDMI 2.1特性,HDMI Forum, Inc.今天宣布推出针对所有超高速HDMI线缆的强制性认证计划。超高速HDMI线缆认证包括满足当前EMI要求并将无线干扰降至最低的测试。任何长度的所有线缆均须通过HDMI授权测试中心(ATC)的认证测试,才能获得认证。获得认证后,线缆的每个包装均应粘贴超高速HDMI认证标签,向消费者表明产品的认证状态。

“只有超高速HDMI线缆才能确保将HDMI 2.1的全部特性和功能从源设备传输到显示屏。我们需要全力确保超高速HDMI线缆符合HDMI 2.1规范,这对于HDMI生态系统而言可谓至关重要。” 来自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并兼任HDMI Forum总裁的David Glen这样说道,“HDMI Forum的强制性ATC专属认证要求旨在确保所有线缆均符合HDMI 2.1规范。作为直观认证,防伪‘超高速HDMI认证标签’及其扫描结果可证明产品符合HDMI Forum的要求。”

超高速HDMI线缆和认证标签

超过140家线缆制造商参与了目前的优质线缆认证计划 (Premium Certification Program),且各大经销商均有赖于防伪认证标签、定期线缆审计测试和供应链认证扫描应用程序。新计划的扩展将很快落实,且将于启动时告知HDMI采纳者。

该计划将由HDMI Forum的授权代理商HDMI Licensing Administrator, Inc.(HDMI LA)管理,作为其现有认证计划的一部分。“HDMI的优质线缆认证计划已推出长达五年之久,很多HDMI线缆制造商均已测试并认证其高速HDMI线缆,同时贴上防伪标签,”HDMILA首席执行官Rob Tobias表示, “扩大这个计划,并纳入全新超高速HDMI线缆认证,势必带来无缝的认证体验。”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