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OpenStack Ussuri版本今日发布!实现智能开源基础设施的自动化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5-13
第21版开源云软件平台包括对核心功能、自动化、跨单元冷迁移、容器化应用程序的改进,以及对堆。栈中不同层级下的新用例的支持。

 

  OpenStack社区今天正式发布部署最广泛的开源云基础设施软件的第21 版 - Ussuri,该版本主要改进了下述三个核心领域:
  
  1.    持续改进核心基础设施层的可靠性

  2.    强化了安全性和加密性能

  3.    拓展了通用性用以支持新兴用例

  这些改进由全球社区的上游开发者和运营商设计和交付。OpenStack软件如今支持着超过75个公有云数据中心及数千个私有云的运行,总体计算核心规模逾千万。OpenStack是一个基础设施平台,特别适合包括裸金属、虚拟机(VMs)、图形处理单元(GPUs)及容器等在内的多种架构的部署。

  OpenStack Ussuri版本共收到了来自188个组织及50多个国家/地区共1003位开发者的24,000次代码修改。OpenStack项目如今由一个大型的全球开源社区支持着,并与 Linux kernel、Chromium并列为全球贡献度最活跃的三大开源项目之一。

  OpenStack Ussuri 版本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5月13日周三23:00(北美中部夏令时(CDT)5月13日上午10:00)正式开放下载通道,点击此链接了解新版特性及改进功能:https://www.openstack.org/software/ussuri/

  十年前,OpenStack率先提出开源基础设施的概念,自那以后,OpenStack迅速成为开源基础设施即服务的事实标准。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边缘计算及物联网等新型工作负载需求的涌现,该项目开始支持新的芯片架构,自动化规模缩小至裸机并与众多开源组件集成。智能开源基础设施开源组件的集成正不断发展演进以满足上述需求,即创建一个可自我监控、自我复制并可提供一组通用用例的基础设施。

  OpenStack已成为私有云中容器、VMs及裸金属首选的开源基础设施。Ussuri版本强化了OpenStack大规模部署环境下虚拟机和裸机稳定可靠的性能。同时,Ussuri借助Octavia及Kolla组件提升了安全性能,且改进了项目组件如Zun以支持新兴用例。

  Mark Collier,OpenStack基金会首席运营官表示:"首先,OpenStack作为一种智能开源基础设施引擎得到大家的认可,因为它的确运行良好,是世界上最稳定可靠的构建云计算平台的软件。此外,随着每个新版本的自动化和成熟度不断增加,OpenStack得以在电信、医疗、银行、娱乐、高性能计算、政务等领域实现一些世界上最领先且最具开创性的工作。"

  在Ussuri版本的多项改进中, OpenStack第21版如何为基础设施堆栈各个层级的用户需求提供更完善的支持?主要升级如下:

  ●    Cyborg(加速器生命周期管理)已完成与Nova(计算服务)的集成。用户如今可采用Nova来启动带加速资源(由Cyborg管理)的服务器实例。可查看accelerator operation guide了解支持哪些实例操作。

  ●    Ironic(裸金属服务)已添加自动化裸金属硬件配置功能。

  ●    Kolla(OpenStack容器化部署)已添加对后端API服务TLS加密的初始化支持,提供API流量的端到端加密。目前可支持Keystone组件。

  ●    Kuryr(OpenStack与容器网络间的桥梁)已添加对Ipv6的支持。

  ●    Nova(计算服务)现已支持Nova单元间的冷迁移及调整服务器分区大小。

  ●    Octavia(负载均衡服务)现已支持在特定可用区域部署负载均衡服务,该功能支持将负载均衡服务部署至边缘环境。Octavia用户现在可指定listeners和pools可接受的TLS码,负载均衡服务器因此可强制执行安全合规性要求。

  ●    Zun(容器服务)已增加对Kubernetes CRI运行时的支持。Zun采用CRI运行时来实现capsule(pod)的概念,因此,Kubernetes用户可采用Zun API在安全容器Kata Containers中创建pods。

  Jonathan Bryce,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事表示:"在大规模运维用户的带领下,OpenStack部署在各行各业,并且几乎遍及全球各洲。全球社区支持OpenStack的用户和开发者不仅稳步提升了软件的核心功能,还积极推动创新,支持各个软件层级新兴且重要的应用案例。随着Ussuri版本的发布,社区提供了从裸金属到边缘应用,从自动化服务器、加速器的部署到负载均衡服务器、容器安全性能的提升等功能。"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