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Dell EMC PowerStore:做敢于改变游戏规则的第五代存储平台
作者:衎一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5-14
日前,戴尔科技集团推出一款全新的现代化基础架构平台——Dell EMC PowerStore,帮助企业应对数据时代的挑战。

 

日前,戴尔科技集团推出一款全新的现代化基础架构平台——Dell EMC PowerStore,帮助企业应对数据时代的挑战。

体验创新特性,第五代存储新品面世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高级顾问李君鹏称,“PowerStore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新平台。”作为创新的、革命性的第五代存储最新产品,PowerStore为“新基建”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平台支撑,它具备以下领先业界的创新和特性:

pastedGraphic.png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高级顾问李君鹏

敏捷高速和有效容量。PowerStore采用端到端NVMe架构,提供7倍性能提升,延时降低2/3,并同时提供4:1性能无损的重删压缩技术,遥遥领先于业界同类产品。

全新的智能架构。PowerStore采用可编程基础架构,实现了管理自动化,大幅度降低管理成本。内嵌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引擎,并通过主动式健康分析,实现了智能的监控管理,可降低风险并预测未来需求。

开创新的灵活体系架构。借助全新的灵活体系架构,PowerStore支持容器技术和敏捷开发(DevOps),客户可以在PowerStore设备上直接运行用户的应用程序,加快应用程序的部署,同时提升应用性能,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无缝的纵向和横向扩展,支持所有新型业务的需求。

pastedGraphic_1.png

Dell EMC PowerStore 产品示意图

成就优质存储平台,中国研发团队功不可没

从研发、设计到生产、服务、销售等各种环节均体现了戴尔科技集团在中国的战略部署,中国的团队在研发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发团队负责人高健向记者介绍:“PowerStore这款产品的研发团队是一支全球化团队,在美国、以色列、俄罗斯和中国都分配了主要的研发力量。这款产品的最初想法是在2013年由几位美国的架构师提出的,而后则主要是依靠中国本土的研发人才在多年来终端存储研发领域的经验,以及对本地客户需求的全面理解,最后融入到了PowerStore产品的研发过程中。”

pastedGraphic_2.png

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发团队负责人高健

戴尔科技集团的中国研发团队从始至终都在做各代产品的数据路径研发和设计工作,当然也包括PowerStore。数据路径,可以直接决定一款存储产品的稳定性、性能和应用负载,是一个基础模块。目前,中国研发团队在数据路径方面已具有一定的技术成熟度和项目驾驭能力。

中国研发团队在PowerStore产品规划时总结了多年来在存储产品上的经验,做了一个全新一代分布式RAID,可以把磁盘和闪盘组合起来,以提供最佳的有效容量。同时,团队还负责磁盘的出错恢复、数据路径的错误处理、内部源数据错误等大量错误场景的工作,从而大大减少用户在数据中心或生产环境中遇到数据不可用或数据丢失的状况。

高健表示,“PowerStore可以说是集结了十年来终端存储人智慧的结晶,其应对业务场景、应对客户需求方面做了很多全新的设计和尝试。”

本土化和创新力,是产品和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从产品研发的角度来看,PowerStore是一款面向全球客户的产品,从需求分析、产品管理和产品规划方面均是考虑全球未来发展趋势、数据时代的需求的,当然这也包括中国市场。

我国正在积极部署“新基建”战略,在这一重要时代节点中,PowerStore的发布正在通过敏捷高速的“有效容量”技术,利用智能的基础架构和具有充分适应性的灵活体系架构,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平台支撑,全面满足“新基建”对数据存储的更高要求,帮助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数据动能。PowerStore这款革命性的产品是戴尔坚定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直接体现,实现了全部核心部件均在中国本地研发和制造,这也展现了戴尔继续扎根中国市场、坚持本土化产品理念决心。

优秀的产品离不开研发的创新思维,李君鹏向记者介绍:“PowerStore专门针对客户需求而设计,在存储行业里无人能及。PowerStore以性能为中心,实现端到端的NVMe设计,支持SCM存储类内存,为未来而构建的基于容器的架构,拥有业界首个支持AppsON功能,允许虚拟工作负载直接在阵列上运行,始终在线的消重和压缩功能,内置的机器学习引擎能够轻松无缝地从传统平台迁移到PowerStore上,实属业界最灵活的硬件升级计划。”

此外,戴尔中国研发团队的创新能力也让人为之惊叹。仅2018年,团队就分别向中、美两国的专利局提交了一百多项专利申请,其中有86项是直接应用于PowerStore这款产品的,且全部是来自中国的发明,这体现出了中国研发团队扎根本土,以超群的开发能力服务全球客户的理想跟信念。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市场总监范圣俭

采访的最后,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市场总监范圣俭表示对PowerStore的市场前景十分乐观,他对记者说,“PowerStore是我从业近20年来见过到的最具创新性、最有想象力的一款跨界产品,它不仅仅可以很好地支持传统存储应用,还可以满足面向未来的新的工作负载需求,无论是边缘、数据中心还是云上,通过与相应的解决方案结合,均可实现用户工作负载的无缝支持。PowerStore是一款面对下一个十年的全新平台,是我国倡导‘新基建’进程中最理想的一个支撑平台,是能够更好支持IT产业生态下一阶段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优秀产品。”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