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来了! iOS用户终于可以修改微信号了!
作者:衎一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6-17
从此,苹果用户无需再羡慕安卓用户可以修改微信号了。iOS用户更新微信至版本7.0.13,即可修改微信号,且限一年一次。

 

6月16日,Apple Store中国发布了微信7.0.13版本的更新。对于此次更新的亮点,当然是某些用户极其关心的“支持修改微信号”问题,它终于来了。

微信官方公号“微信派”随即发布了相关内容。“现在,iOS用户更新微信至版本7.0.13,就可以改微信号了。且支持一年修改一次。”而这距官宣安卓用户可以修改微信号,仅相隔一周的时间。

文中还对修改微信号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Q1:微信号设置有什么格式要求?

微信号必须以字母或下划线开头,可以使用6-20位数字、字母、下划线、减号或它们的组合。

Q2:微信号设置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需要满足两个条件:最近一年没有修改过微信号以及当前帐号无安全风险。

Q3:修改微信号后,会影响通过微信授权登录的第三方业务吗?

不会。

Q4:修改微信号,好友会收到提醒吗?

好友不会收到提醒。

Q5:修改微信号后,好友还能通过旧的微信号搜索到我吗?

好友只能通过你当前的微信号搜索到你,无法通过旧的微信号搜索到你。

记者发现,在Apple Store中国官方的更新内容中仅显示:“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并没有提及“支持修改微信号”。

而在微信的版本更新中,仅显示“深色模式可以不跟随系统,单独设置。”和“可在群聊附件栏中直接发起‘接龙’”两个新功能,同样未提及“支持修改微信号”。

由此看来,此更的重点对于官方来说并没有放在“支持修改微信号”之上,仅仅用户的关注度过高而已。

截止记者发稿,刚刚更新的微信版本依然没有顺畅应用到“支持修改微信号”功能,而在公号“微信派”的留言中可以看出,该功能需要逐步覆盖,稍后再试。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