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航天龙梦基于龙芯3A4000处理器的“福珑派”荣获首届全国信创大赛三等奖
2020-12-01
11月27日,“产融合力 生态加速”2020年首届“全国信创产业生态创新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11月27日,“产融合力 生态加速”2020年首届“全国信创产业生态创新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七〇六所航天龙梦公司以“福珑派——龙芯开源信创开发系统”荣获大赛三等奖。

据报道,此次大赛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区(经开区信创园)、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主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和打造行业生态,充分发挥产业资源,进一步激发信创企业活力,引导增强市场信心。本次大赛也是2020年重量级产业赛事之一。

据介绍,“福珑派”是航天龙梦基于龙芯3A4000处理器,研制的一款软硬件一体的开源信创开发系统,系统内置几万个开源软件包,丰富的开源软件生态,能够更好地满足开发者需要。本次大赛,团队成员从原理图设计、PCB与结构设计、软件设计三方面综合全面地向评委们介绍了“福珑派”,并系统阐述了“福珑派”具有体积小、能量大;系统软件生态更加优化;软件开发周期更短、具备行业市场竞争力等特点。本次大赛评委由技术专家、产业专家、投资专家共同组成,确保评比水准及赛事的公平公正。航天龙梦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也证实了航天龙梦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目前,航天龙梦基于“福珑派”推出的“福珑2.0”产品(又称“龙芯发烧友开发机”)在市场上已实现百余台订单, 产品获得了信创整机厂商及国内重点高校的关注。笔者从团队负责人口中得知,“福珑2.0”优化了工艺设计,实现了产品功能、性能、散热及美学的完美结合,整机外观迷你小巧,大小仅相当于一本汉语词典。

未来,航天龙梦将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各企业共同推进信创产业的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瞄准技术薄弱环节,加强攻关,提供创新型信创产品、解决方案,促进行业生态健康发展,为国家信创产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