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远程办公时代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宋辰 | 来源:计世网
2020-12-13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下,企业需要借助全新的数字化设备挑战效率极限。

 

对于每一个在疫情期间有过远程办公经历的人来说,生产工具的重要性更多地体现在了PC上。而用户体验是个永恒的主题。PC能否像使用手机一样方便,不需要等待,不需要输入不必要的密码就实现在不同设备上登录?能不能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无缝地访问应用、访问数据?

据戴尔最新发布的数字化转型指数(DTI)显示,93%的中国企业今年已快速启动了数字化转型计划,而中国的数字化实践者,即那些已经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从2016年的2%激增到46%,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7个百分点。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下,企业需要借助全新的数字化设备挑战效率极限,以更低成本实现更高效率,在激烈竞争环境下保持优势。

戴尔也面临了同样的挑战,要在短时间内满足全球员工的远程办公并非易事,正是因为已拥有现代化的基础架构、自动化能力、监控工具和网络拓扑结构,得以帮助戴尔在短期内应对了这一变化。

戴尔在全球的公司有十几万员工,疫情期间90%的员工通过远程在家办公,这个比例在疫情发生前是30%。戴尔全球的这些员工同时也是普通的PC用户。“作为用户,我们希望PC的性能更强大,更快速,能够处理更多的信息,更多的数据。希望我们的PC部署能够非常灵活,希望PC更智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戴尔科技集团商用终端解决方案事业部资深产品总监温晓晖说。

在过去的一年中,戴尔旗下拥有“移动办公桌”之称的Workspace ONE通过自动化实现了进一步简化。

在PC部署定义上,戴尔完成了软件、硬件和服务的完全整合。对于企业员工而言,开箱即用已经成为他们所熟悉的日常配置,每当拿到新笔记本,打开电源,以企业员工身份登录Windows 10系统,戴尔融合式办公系统解决方案(Unified Workspace)便会提供更为灵活、自由的产品使用体验。

通过快速启动(Workforce Persona QuickStart)服务,IT人员可以轻松地为不同员工角色确定所需部署的最佳设备,并根据员工需求、工作方式、地点提供最需要的支持。客户端ProSupport Plus服务,更可以提供7x24小时热线及下一工作日上门,涵盖保留硬盘和意外损坏。

完整的软件、硬件和服务的部署,让戴尔PC更容易融入到各行各业的环境中。在校园,让学习突破传统的物理界限,通过定义无边界学习空间,打造属于未来的教育生态。

通过戴尔内部的一项调查可以看到,用户在远程办公、IT支持、虚拟专网,稳定性和协作工具等方面有着很强的正面反馈。

不同于消费笔记本更注重最新技术、时尚外观,商用笔记本首先考量的是产品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如今,市面上有非常多的商用笔记本产品,Latitude有别于其他的品牌、其他的产品,有哪些自己不一样的地方?戴尔科技集团商用终端解决方案事业部台式机产品经理郭鸿鸣说:“有三点大家记住了就行:小巧、体验好、安全可靠。”


全新戴尔智能Latitude 笔记本电脑及二合一产品系列

全新戴尔超高端Latitude 9510不仅拥有15英寸大屏幕和1.4kg机身重量,续航能力更是提升到了30个小时,是支持英特尔雅典娜计划认证的商用PC。全新的Latitude 7410则是采用4K低蓝光显示屏的高端商用PC。


戴尔OptiPlex系列新款台式机

戴尔OptiPlex台式机则希望可以提供能够融入用户不同办公环境的台式机形态。继7070模块化一体机的创新机型外,今年新推出的OptiPlex 7080塔式机提供了高扩展性和可靠的性能,进一步提升管理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可以很好的满足VR体验、远程医疗、远程交互等需求。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做的 “成铭”系列,为行业用户提供丰富的接口,更小的机箱和更好的散热,以及更优异的性能表现。

在未来,一家企业里可能会有50%~60%员工的工作地点在办公室之外,他们可能在家中,可能在机场,也可能在生产一线。工作开始被重新定义,传统工作概念衡量的是时间、地点,而新的工作概念将以结果为导向,哪怕在全球各地,有不同的时差,也能高效的完成任务。

对于商用PC的下一步演进,温晓晖指出:“我们会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用户体验,优化生命周期管理,让IT管理更简捷高效,提升产品的性能、灵活性、安全性,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力。”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