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一台设备,打造多人高效协作办公空间
2021-07-16
EPOS EXPAND 80上手体验:崛起的线上会议市场,缺失的协同办公硬件。

 

上线245天,下载量达1亿人次,这是腾讯会议去年给出的一组数据。同样是1亿人次的下载量,“国民社交软件”QQ则花费了近4年。有着如此迅猛下载量的不只是腾讯会议,字节跳动旗下的飞书、阿里旗下的钉钉在内的众多线上视频协作软件同样在近两年拥有了高速增长的下载需求,这与疫情造成的空间割裂,缺乏了线下沟通的必要条件有着极为重要的联系。

但是,就像一款好的游戏,只有用配备了优秀的电竞外设才能够拥有完美的体验,豆瓣影史排名前10的《阿凡达》,也只有在拥有着3D IMAX银幕的影院才能够完全感受到视觉奇观。仅仅只是下载了线上会议软件,并不意味着就能够打破沟通协同无界限,深入感受线上办公的自由舒适体验。混响、噪音成为影响线上办公的绊脚石,这让我们逐渐意识到,配备一套同样优秀的音频解决方案,也是线上办公不可或缺的存在。

基于对目前全球市场的洞察,致力于为职场人士提供高端音视频解决方案的提供商EPOS推出了一款针对线上会议,解决音频困扰的高效协同解决方案——EXPAND 80。今天,笔者有幸拿到了实物,让我们共同走进由EPOS打造的高效协同空间。

初见:简约不简单,低调有内涵

WechatIMG189

作为一款商用办公产品,能够看出EPOS并未将过多的精力放在包装的雕琢上,传统硬壳环保包装外壳,和必要的产品信息贴标,低调十足,颇有扫地僧似的深藏不露。

WechatIMG188

打开包装盒,映入眼帘的,除了主机、电源装置、说明书等必要的产品及配件外,还贴心的配备了 USB-C 线缆、BTD 800 USB适配器、USB-C 至 USB-A 适配器等多种型号的适配器,足以全面覆盖了各个国家及地区的使用场景。

WechatIMG190

EXPAND 80主机的正面中央便是EPOS的logo,正面的织物材料选用了丹麦高端品牌Kvadrat,据了解,这款材料具有共振衰减特性,可确保高音没有刺耳的峰值,及卓越的低音响应。 这有助于平稳的声音系统,让声音变得温暖而清晰。作为一款主要支持中大型会议的音频设备,笔者本以为设备主机会是一个庞然大物,但却意外的发现可以轻松的单手拿起(980g),再加上一根电源线,就能够随时随地开启一场线上头脑风暴了。

上手:操作是简单的,实力是不俗的

WechatIMG191

EXPAND 80进行连接的方式有很多,就像设备正面所展示的,可以通过NFC或者蓝牙进行连接,只需要长按蓝牙按钮,即可通过PC或移动设备搜索到名为“EPOS EXPAND 80”的信号,点击确认连接即可,如果想要追求更加稳定的连接效果,也可以选择使用USB连接线,或BTD 800 USB进行连接保护隐私。

WechatIMG192

EXPAND 80最多可支持16人共同参会,这基本可以满足一般中小型会议的需求,如果有更多参会人数的需求,EXPAND 80还可以同时支持两个配套的延展麦,其中每个延展麦克风又能够支持8人,所以在配备有两个延展麦克风后的EXPAND 80将能够最多支持32人参会,因此少则一两人,多则数十人,EXPAND 80可谓是完美的覆盖了小、中、大三种会议类型的需求。

体验:声音清晰可辨,噪音消失不见

笔者和三名同事进行了试用体验,笔者在单独的会议室内用手机模拟参会,另外三位同事则坐在办公室内,共同模拟线上办公。三位同事分别坐在桌子的不同位置,因为办公室紧邻马路,户外车辆的行驶鸣笛声不绝于耳。办公室内,笔者又故意设置了多重障碍:敲击键盘声、翻动书本声、笔尖滑动纸张声等等噪音,以此来检测EXPAND 80的降噪能力。

WechatIMG193

在15min的讨论中,就笔者的个人感受,几乎听不到环境中的噪音,三个人的说话清晰可辨,即便是有多人讲话重叠,也未出现明显的卡顿。为了避免个人体验差异,笔者让另外三名同事轮番进行了体验,在最后的回复中,三个人都表示,没有听到会议室中常见的回音,环境音如汽车鸣笛、会议室外的交流声也都没有听到,但偶尔会听到会议室内键盘敲击声,不过也不会影响正常沟通。

俗话说的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笔者换掉了EXPAND 80,使用自己平日的耳机进行线上会议,结果只能用“惨烈”来形容。持续回荡的室内环境音、失真的麦克风声音传输、各种嘈杂的噪声,忍受了两分钟后便草草结束了这次对比体验。

据了解,EXPAND 80本身具有六个自适应波束成形麦克风和DSP,因此,可以智能地将参会人的声音和房间里的混响及环境噪声分离,内置于独特悬挂式音箱的强劲超低失真扬声器,以及前文提到的Kvadrat织物材料,也都为声音的拾取和传输保驾护航。

工作休息的间隙,用EXPAND 80连接手机播放了几首音乐,无论是低音还是高音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输出,声音饱满且浑厚,被同事打趣说颇有些大材小用。

总结:高效协同,省时省力省心

如果您具有线上办公的需求,那EXPAND 80一定要纳入选择之列。首先,它覆盖人数够多,最高可达32人,一台设备覆盖多种会议类型,性价比极高;其次,设备简约但不简单,即插即用,随拔随走,一举打破了传统会议模式中冗杂反锁的操作;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即EXPAND 80强大的拾音能力和外放能力,能够有效的隔绝各种混响噪音,有效的提升协作办公能力。

责任编辑:焦旭